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 黄金价格高位整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7 2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市场等待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黄金价格波动不大,维持高位震荡整理。'...

 
 

4月27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先跌后涨,整体维持震荡整理,金价开盘1780美元,最低跌至1773美元后向上反弹,最高涨至1783美元,上涨近10美元,目前交投于1777美元,较开盘价小幅下跌。上周国际黄金一度大涨,不过涨势在本周目前并未得到延续,黄力晨认为金价遇阻回落,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止跌企稳,美债收益率止跌有所反弹,打压了黄金的吸引力,不过受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新冠疫情恶化等因素影响,金价的跌幅也十分有限,这造成了目前黄金维持整理走势的局面。

 

消息方面,目前市场都在等待周四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并从中寻找与货币政策前景有关的线索,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交易的积极性,黄金波动较上周略显平淡。此前美联储曾多次承诺,将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直到经济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大量的财政刺激以及更多的经济重启,物价过热的风险开始加剧,市场开始寻找美联储是否已经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线索,这可能为金价带来压力。

 

美联储利率决议对金价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此前推动黄金上涨的因素,目前依旧形成支撑,这限制了金价的短期下跌空间。美国3月CPI与PPI数据创新高,通胀上升利好金价,同时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多次强调目前并不急于加息,这拖累美元走势在本月持续下跌,目前依旧处于较低水平,另外全球新冠疫情新增人数最近创新高,疫情恶化为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01.png

走势上,国际黄金维持震荡整理。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10日均线1773美元附近,这也是日内低点位置,其次金价近期冲高回落低点1768美元附近,以及W颈线位置1760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1783美元附近,这也是日内高点位置,其次4小时布林带上轨1788美元附近,周线布林带中轨1795美元附近。总体来看,日内金价保持区间震荡,操作上多空均有机会,黄力晨建议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国内市场,黄金TD震荡回升,金价小幅上涨,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371.3元附近,其次日线布林带中轨368.9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和日线5日均线373.8元附近,突破这里涨势大概率延续,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375.8元附近,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白银TD日内震荡上涨,再次升破5400元关口,不过价格波动不大,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5320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反弹高点5420元附近,升破这里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5480元附近,在突破5420元之前,白银高沽低渣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