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五一假期前夕 黄金价格下跌创一周新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8 2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一假期前夕,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涨,打压黄金价格下跌,刷新最近一周新低。'...

 
 

4月28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下跌,金价开盘1776美元,开盘后走势承压回落,刷新日内低点至1766美元,这也是最近一周黄金新低,此后金价向上反弹至1773美元再次承压,第二次试探日内低点1766美元,目前金价交投于1768美元,短期走势偏弱调整。黄力晨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推动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其中美元上涨升破91关口,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1.6%水平上方,刷新最近两周新高,是造成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黄金利空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反弹,美债收益率上涨等。具体来看,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刷新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这表明更多的美国人相信,随着疫苗接种以及就业改善,经济正在恢复,此外,美国2月份房价创出15年最大升幅。受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周二美元向上反弹,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这削弱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利多因素,包括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预期,全球疫情恶化等。具体来看,周四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重申维持2024年才会开始加息的立场,同时市场目前关注的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美联储可能会表示现在讨论这个为时过早,这将对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带来压力,不过倘若美联储立场有向鹰派转变的趋势,认为经济潜在上升势头强劲,可能造成美元重回升势。此外疫情方面,印度疫情恶化,连续六天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超过30万人,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避险恐慌情绪。

01.png

走势上,黄金在1800美元关口遇阻回路,展开调整走势,符合我们上周四文章里的预期,即“目前黄金暂时在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遇阻,一般来说,金价上涨逢百位置,都会出现一定的回撤,但是需要判断的是,这种回撤是上涨过程中的调整,还是短期趋势的反转,如果是调整行情,黄力晨认为黄金下方需要留意的是W颈线位置支撑,如果是趋势反转,黄金下方需要留意的是W双底位置支撑。”目前金价调整行情,下方关注W颈线位置1760美元附近即可,企稳黄金将重回升势,存在再次试探1800美元关口的可能性,倘若失守,黄金跌势将会进一步放大。

 

国际黄金下方支撑,关注最近一周双底位置1766美元附近,其次1760美元附近,跌破这里预计黄金将放大跌势。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1773美元附近,这是日内金价第一次探底之后反弹的高点位置,其次日线5日均线1777美元附近,这是日内金价高点位置。总体来看,黄金4小时布林带开始向下拐头,日线5日均线向下有死叉迹象,均预示黄金短线多头开始乏力,不过金价下方短线空间较小,需向下突破才能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操作上黄力晨建议尽量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国内市场,黄金TD震荡下跌,金价下方支撑关注370元整数位置,其次周线10日均线366.8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372元附近,其次4小时布林带中轨373.4元附近,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即可。白银TD冲高回落,走势维持区间震荡,下方支撑关注53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5400元整数位置,其次上周五反弹高点,同时也是本周反弹高点5465元附近,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