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解读

完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字号+作者:何乐 来源:三台县北坝镇人民政府 何乐 2021-06-17 12: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完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生产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许多生产领域涉及机械'...

  完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生产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许多生产领域涉及机械化和高危复杂的操作,在这样的情况下,怎样最大程度地保护劳动者的安全,考验着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水平。

  地方党政领导肩负着各自辖区的整体发展与稳定责任,是我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重要负责主体。只有引起这些领导的足够重视,安全生产的大环境才能得以保障。为了真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地从事生产活动,就必须完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一、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由地方主要领导亲自抓,安排部署具体措施,并加强对直接责任人的监督指导;

  二、应当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直接责任人,实施逗硬奖惩;

  三、定期开展全方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修复老化、故障设备,并定期开展培训,提高劳动者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三台县北坝镇人民政府 何乐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