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解读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字号+作者:生辉 来源:生辉 2021-06-17 12: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领导社会革命,还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领导社会革命,还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确保党自身出了问题能坚决主动予以纠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较量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革命中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开辟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新天地,书写了“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成功纠正过党内的各种错误倾向,特别是通过延安整风运动彻底纠正了教条主义错误,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人心,让我们党日益成熟。在革命时期,我们党还形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勇于自我革命也使我们党能够坚决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待党内出现的腐败问题,中国共产党人决不手软,这是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体现。在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都严惩党内腐败分子。新中国成立初期枪决刘青山、张子善的故事,更是广为人知。这些都说明,中国共产党同腐败是水火不相容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党内存在的问题,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反腐败。习近平同志还对党的自我革命作出许多重要论述。他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已经走出成功治党新路。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战胜对手,也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党一路走来,成就举世瞩目,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放眼当下,今天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正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我们党就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确保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作者:生辉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