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平安健康:AI助力在线医疗,让患者医有所医

字号+作者:互联 来源:互联网 2021-08-16 0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排队两小时,看病五分钟”一直是老百姓看病的痛点所在,但是在医疗资源如此有限的情况下,怎样才能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对症看病呢?平安健康自主研发的AI辅助'...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医疗健康”成为了刷屏的议题,治病难已是一个急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支持社会办医,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疾病防治攻关等民生科技。

  平安健康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在两会期间登上了央视“经济半小时”特别报道。节目通过报道平安健康在线诊疗及AI辅助诊疗系统的应用,展现了在线医疗平台带来的一系列便捷、高效的服务。

  “排队两小时,看病五分钟”一直是老百姓看病的痛点所在,但是在医疗资源如此有限的情况下,怎样才能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对症看病呢?平安健康自主研发的AI辅助诊疗系统就可以帮助患者匹配到最合适的医生进行就诊,有效提高用户问诊体验和问诊效率。

  目前平安健康AI辅助诊疗系统已经深入应用到自有医疗团队的全部科室,覆盖超过3000种疾病的诊断知识。同时累积了超10亿人次咨询数据,建成覆盖400万专业问题的答案库,50万专业医疗分词库,百万级医学关系库。

  打开平安健康APP,进入问诊页面后,AI会先识别主诉内容并做出初步判断;随后进行智能分诊和导诊,将患者与合适的科室、与擅长的医生做精确匹配;之后再由医生给出精准的诊疗方案。医务人员每天面对着庞大的患者群体,有许多重复性的工作,AI能包揽大量基础问诊、病例整理等重复性工作,帮助“解放”累到让人不忍心的医务人员。

  有了科技助力在线医疗发展,一方面可以将患者准确分诊到相应专科,另一方面可以为医生提供全面、清晰的病历资料和权威的医治思路参考。既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又提升了医生的工作效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政策的支持,在线医疗正一步步成为解决大众看病难的一把钥匙。平安健康凭借海量的用户与强大的医生资源和医疗技术,始终为成为这把关键的钥匙而努力着,力争为在线医疗发展贡献中坚力量。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