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临商银行积极开展分支机构高管人员任中审计工作

字号+作者:审计部 孙胜龙 来源:临商银行 2021-08-20 1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近期,临商银行根据省银保监局关于高管人员任中审计机制管理要求,依据审计准则,由审计部组织审计组对分支机构高管人员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任中审计。根据监管要求,临商银行必须在两年内对所有分支机构符合审计要求的人员全部覆盖。截至目前,已对三家支行的行政负责人完成任中审计。

  审计部要求全体内部审计人员继续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内部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提升组织经营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风险,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任中审计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形式,要建立长效机制,贯彻党的新发展理念,体现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在离任审计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

  审计组要严格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全面提高审计质量,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坚持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独立、客观、公正、审慎”的评价原则,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要将审计结果及时在单位内部公开,促进加强群众监督。加强运用审计成果,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促进高质量发展。(孙胜龙)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