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上海益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杨凯:大批资金换股?散户切忌追高入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4 14: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价值投资在国外也许很适用,很流行,但在中国的股市,想要赚到钱,很多时候是看你跑的是否够快!在上月,A股3700点高位震荡,许多人一味追高的时候,大批资金已经'...

  价值投资在国外也许很适用,很流行,但在中国的股市,想要赚到钱,很多时候是看你跑的是否够快!在上月,A股3700点高位震荡,许多人一味追高的时候,大批资金已经在外逃了,特别是大多数散户都是在外资计划减仓的时候追高的。

  益学堂杨凯导师指出,很多时候,历次大盘顶部都被“聪明的资金”成功逃掉,数据会说话,外资的成功率高达90%!北上资金动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被誉为A股的重要资金指标,8月份大盘二次探底跌破年线重要支撑,外资出现密集加仓的情况,随后行情进一步走高。但当大盘在3700点附近时,外资开始有减仓动作,杨凯导师第一时间提醒到大家,沪指紧接着回落3600点之下。

  如果近期的数据不足以说明,我们再来复盘下历史数据。

  逃顶:2020年1月21日后3个交易日,外资大幅减仓190多亿,随后大盘年后单日一度跌超7%。

  抄底:2020年2月3日后,受疫情影响,A股大幅低开,但外资连续加仓超300亿!后半个月大盘成功回补缺口。

  逃顶:2020年7月14日,整个7月份上半旬,沪指加速,随后见阶段顶部。所有股民都在想“牛市来了”,但外资于14日大额减持174亿,随后行情震荡调整,外资连续减仓。

  今年3月份沪指3300-3500点区间震荡,“聪明的资金”几乎每次都在沪指3300点附近加仓,于3500点附近做减仓动作。

  可以说,外资精准地把握A股市场节奏,无论短线、中线还是长线。

  益学堂杨凯导师长期跟踪北上资金,发表观点表示,大盘接下来会陷入3550-3700点区间震荡,而最让人担心的是散户总在外资加仓结束的时候追高。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益学堂杨凯导师表示,只要等市场企稳,外资加仓就可以。外资近一月投资路径已经很明确,调仓换股的动作清晰,主要有两点需要注意,其一,高位的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外资主要在减持,至于传统大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获外资增持明显。其二,传统核心资产中包括平安、格力等依旧遭外资减持,至于白酒,从最开始的大力减仓,到近期开始逐步加仓,所以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回落时,可以逐渐布局加仓。

  益学堂专注于在线投资教学,广大中小投资者可以使用应用市场下载益学堂app,免费领取零基础入门课以及公开课,加强知识素养。

  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