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益学投资咨询杨凯:看好贵州茅台长期投资价值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4 14: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茅台在中国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高端白酒,茅台的市值也是万亿级别,因此许多股民都选择投资茅台,然而在前几月茅台表现确实不行。不过随着中秋'...

  茅台在中国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高端白酒,茅台的市值也是万亿级别,因此许多股民都选择投资茅台,然而在前几月茅台表现确实不行。不过随着中秋双节到来,茅台逐渐涨了起来,特别是在9月24日茅台召开临时股东会,茅台新任掌门人丁雄军清晰阐述了未来发展思路——聚主业、调结构、强配套、构生态,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发展目标。受此影响下,茅台一度冲高到封板。

  众所周知,茅台市值已经突破两万亿,有时甚至一度接近三万亿,因此许多人认为茅台要泡沫了。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茅台还具有投资机会吗?益学堂杨凯导师指出,过去茅台以品质为基,坐拥优厚地理环境,传承酿造工艺,历经数十年积累,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进入“十四五”,茅台将面临新秩序重塑期(主要为供应和需求的重塑)、新格局形成期(主要为产品、产业和销售布局)、新改革攻坚期(主要为建设现代化管理能力)。

  而此次贵州茅台召开的股东大会,新董事长丁雄军在大会上释放积极信号,提出‘三期叠加论’以及‘五线发展道路’等观点,大会上传递出公司着眼高质量长远发展的决心。9月27日一早,泸州老窖也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的决心。

  杨凯导师认为,对比2019年,白酒行业仍有增长,整体行业景气度仍较高。目前白酒批价维持相对稳定,茅台由于放量以及经销商放货导致批价有所下滑,整体来看旺季过后并未出现明显下跌。十月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或将成为板块催化剂,建议关注业绩具备较强稳定性的高端白酒龙头标的。

  综上,对于白酒的投资机会,益学堂杨凯导师认为,茅台作为万亿大企业,随着中国经济的提升,消费水平的增长,茅台依旧具有上升空间,投资机会肯定是有的。而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确定性在此次股东会新气象新势能下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估值回落将提供布局机会。

  益学堂APP提供免费零基础入门课,帮助投资者快速学会各项指标,收获投资技巧,还有机会领取各种福利。

  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