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沈皓南:黄金1752阶段性见底

字号+作者:沈皓南 来源:公众号:沈皓南 2021-12-16 15: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沈皓南:黄金1752阶段性见底'...

 

一、黄金

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不变,黄金快速下探1752,紧接着快速拉升至1780。

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探底回升”动作,其实隐藏着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将前期高位抄底的同学甩下车;另一层意思是,让低位追空的同学今年出不来。第一层意思不难理解,第二层意思有待验证。

说说我的看法,1752到今天1784足足上涨了30+美金,下探速度很快,上涨速度也快,K线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口诀“不加速不见顶底”,反过来讲便是“加速见顶底”,昨日加速下跌然后反弹,我主观上更倾向可能阶段性见底了,所以可以理解第二层意思了吧。

说三个关键词。

1、年底。年底意味着消费,金银首饰等肯定会加大消费;

2、12月中下旬。之前统计过,近七年来12月黄金上涨的概率高达85%;

3、疫情。其实各国疫情都很糟糕,不说其他国家,国内浙江目前还是很严重的,年底人员流动性增加,增加了疫情爆发的可能性。

无论是从消费角度还是避险角度讲,黄金大概率要起来。波段和中期看,我还是看涨黄金的。短线方面,昨日反复提示“利空出尽是利好”,可以追空,但必须带止损,是否做到了?还提示强势反弹过程中可以追多,是否吃到肉了?

下面看看今日现货黄金如何布局。如黄金60分钟图所示,金价探底1752暴力拉升,日线收长下影阳线,强势探底回升后顺势多应该比较保险,但先不要高位追涨,上方1791-94存在强压,谨防天花板,目前等回调,最好可以回调到1771位置再接多,1771是1752-84过程黄金分割0.382偏强修正位,我们不看极强暂时看偏强。

黄金60分钟.png

周四黄金建议,回调1771附近多,止损1764,目标1791-94。

二、国内黄金(黄金TD)

这里说的国内黄金指的“黄金TD”,如我所料随着国际黄金的拉升,今天实时金价开盘后拉升,目前来到366.65元/克价位,366下方给了无数次买入的机会,我说了你不听,我能怎么办?国内金价短期看368突破与否,如果368突破则直接将目标放大到371-73。

黄金td.png

三、白银

黄金探底回升,白银跟随了,今天试试21.86附近的做多机会。

白银60分钟.png

 

声明:以上思路均为个人主观看法,仅供学习交流,不作为指导建议,任何策略均不可能做到完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请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各品种投资方向!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