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沈皓南:向1877发起进攻!

字号+作者:沈皓南 来源:公众号:沈皓南 2022-02-12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沈皓南:向1877发起进攻!'...

 

一、国际黄金篇(现货黄金、伦敦金)

先说一下,为什么我们昨日晚上要空,思路比较简单,周四冲高1841-42回落(幅度较大),周五亚欧盘未能续跌破底,于是判断非极弱,美盘只能先定义震荡,便有了“震荡看空”的思路。

又为何选定1831和1833空,主要利用了黄金分割线判断关键阻力位置实行空单,1831是1841-20下跌过程0.50强弱分界线,1833是618阻力,看震荡的话1831-33做空足矣,后来完美下跌至1824附近小有所获。

2.jpg

空单吃肉并提醒大家休息,一觉醒来全变了,尾盘时段黄金强势突破前高1841-42,并抵达1865-66,究其原因还是“乌俄地缘政治”因素导致避险情绪升高,推动金价上涨,只能感叹“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

通过这个事情,我想新手应该体会到了“做交易带止损的重要性”,特别是像这种突然爆发的行情,方向如果做反了,还没有带止损,便极有可能爆仓,黄金交易可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十次操作十次不带止损,九次让你侥幸逃脱了,最后一次一定让你后悔。

昨日暴涨过后,黄金再次回到了多头趋势之中,下周将向前高1877发起进攻,进攻的方式有两种,一,直接继续拉升,简单粗暴的进攻;二,先回调,蓄力,再进攻,这属于含蓄的进攻方式。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理由如下:

1、“乌俄”关系目前处于嘴炮阶段,并没有真正干起来,消息面带来的瞬时波动对昨日黄金上涨有用,并不一定会强势延续;

2、技术面看,日线、四小时、小时线,各个周期对应的随机指标KDJ皆出现了需要回调的信号,不管回调的力度大不大,总归看到了要回调的迹象。

因此,我个人更倾向于先回调再上涨的模式,至于回调的位置,我们不妨继续利用黄金分割线和顶底转换来大胆推测一下。如60分钟图所示,1820-65上行过程黄金分割0.236极强修正位置在1854,0.382偏强修正位置在1848,而日线顶底转换在1850-53,综合起来我个人觉得下周黄金最有可能先修正的位置区间在1848-54。

黄金延期.png

也就是说,1848-54区间任意位置都有可能是二次上涨的起点,也是我们下周一要准备考虑优先做多的区间位置。具体位置我们届时视时间点和K线形态盘中提醒,有时间也会对外公布,请持续关注。

二、国内黄金篇(黄金TD、黄金99.99)

国内黄金,拉到了377元/克,好了,肯定有人会说我们367的底仓在374-75出早了,我想说,那有什么关系,之前就讲过,不可能抓住全部利润的,跑了就跑了,等待下次重新上车呗,不过目前价格太高暂时不适合上车了,空仓的先观望,有持仓的,我只能告诉你们上方有378、383、385三个关键阻力,结合我的国际行情分析,请自行决定拿还是走。

黄金延期.png

声明:以上思路均为个人主观看法,仅供学习交流,不作为指导建议,任何策略均不可能做到完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请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各品种投资方向!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