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太古股份公布2021年业绩 太古可口可乐内地收益增长强劲

字号+作者:卢梦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2-03-11 13: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度业绩,实现收益924.03亿港元,同比增长15%。'...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卢梦匀)3月10日,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度业绩,实现收益924.03亿港元,同比增长15%。

  其中太古可口可乐表现强劲,2021年实现破纪录的溢利25.49亿港元,较2020年(期间业务受疫情严重影响)增加23%。收益总额(包括一家合资公司的收益总额及撇除对其他装瓶公司的销量)增加20%,为547.69亿港元;销量增加8%,至18.9亿标箱。

  中国内地业务应占溢利为14.18亿港元(现约合人民币11.82亿元),较2020年(首季业务受疫情严重影响)增加36%,以当地货币计算的收益(包括一家合资公司的收益总额及撇除对其他装瓶公司的销量)上升15%。汽水收益增加14%,果汁类饮料及饮用水的收益分别增加23%及2%,咖啡及茶饮料等高端类别的收益分别增加65%及16%。总销量上升9%。

  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表示:“假设疫情继续受控,经济亦持续强劲增长,预计中国内地业务2022年的收益将大幅增长,反映更佳的产品及包装组合以及市场执行工作有所改善。产品创新及数字化工作将持续进行,并将继续按计划在厂房及设备方面大量投放资本。”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