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念好三字诀 下好三步棋 打造纪法廉洁新风貌

字号+作者:欧阳瑾 来源:农发行永新县支行 2022-09-07 15: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念好三字诀  下好三步棋  打造纪法廉洁新风貌
                                                                                ——农发行永新县支行开展纪法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8月份以来,农发行永新县支行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开展了主题为“清风润赣鄱”的纪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行要求的“七个一规定动作”基础上,支行党支部因地制宜、统一谋划,创新开展了一个主题作品征集“自选动作”,做到念好三字诀、下好三步棋,扎实开展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念好“学”字诀,下好思想“先手棋”
       一是参加一项学习测试。该行14名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支组织开展的学习测试活动,通过真学深学,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是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该行依托“青年夜校”的活动平台,通过该行纪检委员上“知史爱党、学史促廉”廉政专题党课,从什么是“廉”、为何要“廉”、怎么做到“廉”三个维度阐述廉的含义、意义以及如何传承发扬廉政精神,推动党的纪律教育深入人心。
       二、念好“宣”字诀,下好倡廉“关键棋”
       三是印发一份廉洁家风倡议书。该行在全行职工大会上将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纪委制作的《廉洁家风倡议书》分发给全体干部员工,由纪检委员领学领读倡议书的内容,并要求干部员工同步组织家庭成员学习领会,将廉洁自律的防线从行内延伸至家庭内部,倡导清廉家风建设。四是开展一轮纪法知识宣传。该行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广告机、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微信群、内外部媒体等平台,积极宣传党纪法规知识。五是转发一系列廉政教育推文。该行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微信公众号、省分行微信公众号《清风廉韵》栏目等教育资源,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宣传各类廉政短文、廉政动漫、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随时随地传递清廉金融文化正能量。
       三、念好“纪”字诀,下好引导“核心棋”
       六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该行组织全行干部员工观看《一个副行长的“智慧”挣钱之路》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敲响警钟。七是开展一次主题交流研讨。在完成学习测试、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的基础上,该行借助“青年夜校”平台,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开展主题交流研讨,围绕党纪国法、警示案例等内容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干部员工的纪法意识。八是参与一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围绕吉安银行业保险业“树廉洁家风  扬清风正气”主题,该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认真创作,最终选送了一组题为《银行从业人员每日“三省吾身”》的廉洁主题漫画参与作品征集,将纪法知识运用到作品创作中来,宣传了廉洁从业理念,唱响了廉洁主旋律。
       农发行永新县支行将持续落实常态化警示教育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着力发挥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合规文化培育上的重要作用,促使干部员工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作风之弦、织密纪律之网、掌好行为之舵,为实现支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