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微众银行微粒贷累计服务听障用户13万余人次,为听障用户提供便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10-21 1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前,多样化的无障碍服务举措在金融行业陆续推出,切实解决了部分残障人士生活中的金融难题。作为国内第一家增设手语视频客服的银行金融产品,截至2021年末'...

当前,多样化的无障碍服务举措在金融行业陆续推出,切实解决了部分残障人士生活中的金融难题。作为国内第一家增设手语视频客服的银行金融产品,截至2021年末,微众银行微粒贷已累计服务听障用户超13万人次。

早在2016年,微粒贷团队专为听障用户增设了远程视频身份核验流程,并聘请专职手语专家组建了一支手语服务团队,也为视频手语服务搭建了专门的网络设备。手语客服通过远程一对一视频,为听障用户提供及时有效、安全便捷、无障碍的金融服务。

手语服务为实现听障用户的金融需求带来巨大便利,跨越了声音的障碍,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听障用户使用金融服务的精度和效率,让听障用户获得服务便利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被理解、被尊重、被信任。

(利娟工作图,来源于“微粒贷社区”微信公众号)

利娟是微众银行手语客服团队的一员。谈到手语客服工作的特别之处,她觉得互联网把全国各地的听障朋友连接到了一起。利娟表示,“我们平时只能接触到周边的听障者,但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除了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还能了解各地听障伙伴们不同的生活。”

13万余人次不仅是简简单单的一串数字,也是金融无障碍领域的一个小小里程碑,微众银行微粒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金融普惠和数字包容的理念,将激励更多金融无障碍从业者未来在金融无障碍服务领域再创新佳绩。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