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永丰县支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字号+作者:周宇 来源:网络 2022-12-08 21: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农发行永丰县支行为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持续深入宣传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

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该行坚定执行上级行指示,多方渠道了解借款人真实经营状况,并提供相应的贷款延期服务,从而避免了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并针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客户,以走访、电联等方式与借款人取得深入交流,了解到借款人生产周期及资金回笼周期等,合理确定延期贷款的到期日及结息方式,避免集中到期,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为企业的资金链保驾护航,延长企业“生命线”。

强化风险防控,推动业务可持续发展。该行同步关注实体经济和防控信贷风险,将受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企业和本身经营风险较高的企业进行有效区分,对存在中高风险的企业持续跟踪,防止出现以续贷为名掩盖的风险,并切实加大风险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延期贷款到期和信贷资产质量变化情况。强化信贷风险防控,跟进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于已办理延期的企业,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实施名单制管理,提前制定风险预案,防范风险集中暴露。

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政策直达小微企业。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政策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并将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限通过短信告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回应和解决小微企业客户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产品与小微企业客户需求有效对接,坚持以政策为导向,谱写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