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持续提升询证函业务服务水平

字号+作者:陈嘉欢 来源: 2022-12-09 08: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持续提升询证函业务服务水平'...

近期,为做好迎接询证函业务办理的高峰期的准备,切实提高回函效率,缩短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的等待时长,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上级行文件要求,多渠道提升询证函业务服务水平。
高度重视,强化学习。一方面,该行鼓励柜面人员和客户经理利用工作之余共同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要求,以“系统内+系统外”文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为主,重点学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询证回函业务管理办法》以及财政部《银行函证及回函工作操作指引》等文件,切实提升经办人员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该行持续加强业务培训,通过以老带新、学习他行先进经验等方式帮助员工较快掌握操作要领,确保依规操作,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声誉风险。
明确职责,高效落实。该行在办理询证回函业务时,严格遵循“独立核验、职责明确、内控制约、流程清晰、服务高效”的原则,由柜面人员与客户经理共同配合完成,确保回函工作有效实施,回函信息真实、准确、及时。首先,在收到会计师事务所询证函的第一时间,柜面人员通过系统验印、电话核实等方式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其次,将询证函按模块分工,内部人员相互配合,各自核查相关内容的准确性;最后,柜面人员与客户经理汇总建议,共同探讨,并形成书面文字,经支行负责人审批后及时回函至事务所。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累计免收中小微企业询证回函服务费27笔,共0.54万元。
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一是专夹保管回函资料。该行持续加强询证回函档案管理,在向会计师事务所回函前,柜面人员会将询证函原件复印一份作为资料留存保管备查。二是加强对回函业务经办人员业务处理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业务操作,提高询证回函服务质量,切实改善客户体验。三是严格遵守规定,贯彻服务意识。自收到符合规定的询证函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将回函直接回复会计师事务所或交付跟函注册会计师,拒绝回函的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会计师事务所,以保证回函效率。同时,为高效服务客户,柜面人员耐心细致回答客户问题,化解客户疑虑,与客户共同交流业务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悉,11月26日,农发数智函证系统顺利上线,成功实现了回函的生命周期全流程电子化线上管理。自此,农发行函证业务实现了总行层级的集中处理,对所有客户按一个标准提供同等质量的银行函证服务,有利于降低成本、防控风险,全面提升回函数据的准确性与业务办理效率,切实增强客户体验。(陈嘉欢)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