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字号+作者:陈嘉欢 来源: 2022-12-09 12: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为明确银行业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提升全行员工依法反诈水平,从根本上预防、遏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新施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一是提高站位,指导实践。对“电信网络诈骗”专门立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解决当前工作实践难题提供了理论指导。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要义。该法对银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包括建立和完善客户尽职调查制度、依法识别受益所有人、加强账户开立管理等方面。三是贯彻执行,落到实处。为有效预防、遏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应建立和完善异常账户和可疑交易监测机制,提升涉诈监测水平;同时,还应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全面性、针对性、具体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该行组织在场员工进行《反电诈法》知识答题,通过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效。此次活动使得该行员工充分认识到此部法律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陈嘉欢)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