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服务小微企业出实招

字号+作者:刘婷 来源: 2022-12-13 21: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服务小微企业出实招'...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800万元。

  以延伸“产业链”为抓手,探索支持小微企业新路径。当前小微企业普遍面临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足额有效担保等“融资难”问题,针对此情况,该行以产业链为重点,从粮食收储、批发零售、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链各环节入手,组合运用相关贷款产品,拓展小微企业支持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开通办贷“快车道”,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以最快速度为小微企业解难题。

  以缓解“融资贵”为目标,全面落实普惠金融好政策。坚持“减费”、“让利”两手抓,从多方面助企纾困解难,承担贷款企业押品登记费、押品评估费等各项费用,减免小微企业开户服务费、结算手续费与网银工本费。同时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首年利率优惠政策,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付息压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行阶段性减息政策,实现退息政策“免申即享”,降低企业经营负担,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以推进“现代化”为依托,打造线上服务小微新功能。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行以运营集约化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行线上一站式服务,该行线上服务包含小微智贷、账户开立、网上银行等多种功能,相比以往传统办理方式,线上服务实现了嵌入式功能优化,解决了申请资料繁多、业务流程复杂、办理时间较长等问题,依托现代化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使小微企业享受更优质便捷的金融体验。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