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守土有责,创建平安建设工作

字号+作者:郭星军 来源:金融理财网 2022-12-31 2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守土有责,创建平安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将建设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要任务议程,定期专题研究平安建设工作,及时调整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立“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行上下形成了班子和党员带头,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事事有人抓,齐抓共管创建平安建设单位的工作格局,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高点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为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立足早字当头,支行一把手做好动员部署,及时传达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安建设会议精神,自觉把平安建设与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年初组织全行员工签订平安建设综合治理暨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真抓实管,拾漏补遗,绷紧平安建设弦。二是建立健全覆盖全员的管理制度。建立了信贷、票据、敏感环节的案件风险和从业人员行为常态化排查机制;建立了对重要岗位和敏感环节工作人员参与赌博、经商办企业、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行为的内部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了案防风险和员工异常行为举报制度,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制定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加强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内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员工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劳动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利用职工大会和工作群等线下线上方式传达县里文件通知要求,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平安建设意识。一直以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未出现赌博吸毒、打架斗殴等刑事案件或安全生产事故等影响综治维稳、平安建设事件。
聚焦重点工作,完善基础台账,平安建设扎实有效。一是发挥金融战“疫”力量。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安排下,农发行泰和县支行负责第11网格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职工就地抓转为志愿者,无论是上门摸排、信息采集、登记造册,还是组织协调、发放物资、值班值守,始终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织密织严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参与社区卫生打扫。认真贯彻落实县创卫办文件要求,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参与社区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深入做好垃圾清扫和“僵尸车”整治、电线乱拉乱搭、建筑违法搭建等行为,为社区家园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三是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氛围。在办公场所及周边张贴平安建设宣传画报,悬挂宣传横幅以及在LED屏幕上播放宣传标语,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往人民广场、社区门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发放宣传折页,普及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消费常识等平安建设内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四是做好日常资料整理工作。强化对公共财产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网络安全、视频监控和安全保密等基础工作的资料管理,加强对春节、国庆等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做到定期有检查、有记录、有台账、有总结。
履行大行担当,强化守土有责,乡村振兴成效明显。一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巩固扫黑除恶成果。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固定和移动宣传栏、放置举报箱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引导激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二是做实做细常态化定点帮扶工作。为切实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深入开展,组建以行长为组长的帮扶工作小组,定期到帮扶村开展走访和慰问,了解帮扶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并在重大节假节日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做到服“情”既扶“志”。三是践行服务“三农”初心。农发行泰和县支行把平安建设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有效结合,全力以赴服务地方发展。今年来投放1.15万元粮食收购贷款,保障农民种粮合理收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了国家粮食安全;发放5330万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和超3亿元中长期贷款用于赣江流域泰和段水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较好地带动地方就业,实现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可持续性,同时促进区域水利建设事业,实现辖内生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发放1800万元普惠小微贷款,提高民营小微企业风险防范能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