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守护好“天下粮仓”

字号+作者:郭星军 来源:金融理财网 2022-12-31 2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守护好“天下粮仓”'...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和维护市场稳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为切实加强粮食库存监管,牢牢把握“粮食银行”的品牌形象,近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联合当地中储粮直属库和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制定方案,对辖内储备和调控粮进行全面库存核查。
该行聚焦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牢记“看、询、量、查”四字诀,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对辖内各种粮食开展全面核查,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和县储粮,对收购资金使用、封闭运行管理、储备轮换计划执行情况和库贷是否一致进行核查,切实摸清库存品种、数量、质量和生产年限等数据明细。
下一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将坚守主责主业,严格粮油库存监管,防控政策性贷款风险,同时充分运用贷款尽职暨库存巡查系统功能,做好现场与非现场监管,提升信贷业务管理能力,守护好“天下粮仓”。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