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残币兑换6000元 为民服务暖人心——建行江西新余分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3-04-15 10: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残币兑换6000元 为民服务暖人心——建行江西新余分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两位中年女士提着一个塑料袋来到了建设银行江西新余分行营业部,着'...

 

残币兑换6000元 为民服务暖人心

——建行江西新余分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残币兑换是银行一项常见业务,同样也是国有大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中国建设银行江西新余分行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一心一意为客户提供专业、暖心的金融服务。

近日,两位中年女士提着一个塑料袋来到了建设银行江西新余分行营业部,着急地询问大堂经理:“我这个钱烧成这样子了,还能换吗?”袋子一打开,里面是一堆被烧毁的人民币。

 

经了解,该客户的家中不幸遭遇火灾,老人家存放在家里的现金全部被烧毁。大堂经理连忙安慰道:“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是我们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要符合兑换标准,我们一定会帮您兑换,请您放心。”

考虑到清点工作难度较大,为避免大厅其他客户等候时间较长,建行新余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安慰客户,一边设立专窗进行清点。经过高温炙烤,这些钞票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碳化,大部分纸币损毁严重。且被烧毁后的钱币纸张较脆弱,清理中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二次损坏,分拣清理难度非常大。

 

为尽快兑换出适宜流通的人民币,建行新余分行网点与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的员工也通力合作,一同开展鉴定、拼对、粘贴、分离等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鉴定、兑换。经过分拣,最终成功完成6000元残损币的兑换。当客户拿到能够流通的人民币时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建设银行了,我以为这些钱都用不了了,没想到还可以兑换这么多。”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本次残损币兑换工作,既是建行新余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的真实写照,也再次体现了该行坚守“金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建设银行江西新余分行将会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心怀群众,在办实事、解民忧上下功夫,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需,为广大客户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彭静 王玉娟)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