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谢良明 来源: 2023-04-15 11: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时节,江西井冈山,松柏含翠,鲜花垂泪。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感恩”意识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4月6日上午,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致敬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井冈山斗争时期,共有48000多位革命先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知道名字的只有15744位,还有32000多人是无名英雄。“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正面汉白玉墙面上,毛泽东手书“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熠熠生辉。研修院全体党员身穿正装、佩戴党徽、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大家神情肃穆,肃立默哀,表达自己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传承:继承遗志,推动研修院高质量发展

英烈功勋彪炳史册,伟大精神烛照未来。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修院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表示,要铭记历史,深刻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研修院党性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谢良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