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梦轩:炒黄金用好短线技巧月入过万!可新手都会犯这7大致命错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16 23: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黄金投资亏损 新手炒黄金 多空单被套 走势分析 操作建议 成梦轩 新手教学'...

   成梦轩:炒黄金用好短线交易技巧月入过万!可9成新手都会犯这7大致命错误!

  

  文/成梦轩

  #新手炒黄金# #炒黄金入门# #黄金投资技巧# #新手炒黄金#

  

  礼佛摩尔说过:华尔街没有新鲜事,因为人性永不变。那么,这个害人的“人性”到底是个啥东东呢?有没有啥共性呢?

 

 

 

  ——炒黄金做短线亏损的7大致命因素!——

  1、唯心主义的想法

  很多属于宏观策略、分析部门的非常专业的职能,被很多散户“自动承担”起来,嘴里都是格局、逻辑、大胸怀。可是:短线市场的存量资金就那么少,怎么可能支撑过多的“很好的”逻辑、格局呢?

  

  只怕是连一个公认的题材都无法维持住。这就导致了很多“聪明”的喜欢守株待兔押宝神逻辑的短线客,很多被忽悠倒在了荒郊野地的冷灶旁。直到亏惨也不见资金来炒。

  

  另外,用逻辑做黄金,可能更适合中长线的持有。而用于短炒,可能本身就有问题:

  

  第一:你认为的好逻辑,其实短炒资金完全未必接受或选择;

  

  第二:你的逻辑再正确,但短炒往往仅仅几天的热度,那你这个伟大的神逻辑好不容易研发出来怎么三天就又变成嗝屁逻辑了?完全难以自圆其说。其实很多短炒资金自己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他们自己都未必有什么神逻辑和情绪稳定。所以说:主观主义的丫丫会害人。

  

  还是要具体看客观的形态、客观的分时、客观的资金所在和流向,聚焦在哪里?客观的启动迹象有木有,然后客观现实地发挥自己小快灵(绝对优势)去跟随,而不是“傻傻地埋伏”,以及被忽悠到荒郊野地去没人关照。

  

 

 

  2、短交易博弈思维和投资思维混淆:

  短线博弈,是寻找和把握短波动的相对确定性的交易机会,包括主题材炒作机会。持有时间很短,遵循小快灵的投机,并不是进行价值或成长的投资的思维和手法。

  

  (低吸超低估的投资品,长期锁仓,等待估值修复)。有人看交易商的研发报告(中线价值)而做短线。那多半成了孤守冷灶。

  

  3、时间和节奏选择不合拍;

  短线收益主要是来自间歇性的资金聚集所形成的局部热点的龙头炒作。因此,必须要对应这种“间歇”特点,而不是做“永动机”。其中很多时间应该以轻仓空仓对应炒作热点的“空白期”(也就是短炒的低确定性时段)。

  

  4、选择的固有偏见:

  显然短线能够炒起来的标的,一定是当期主流资金的聚集所在,也就是主题材的龙一龙二身上,越是钱少越是如此。也只有这些标的,在小线二头之前才是相对最安全和最保守的品种。

  

  而不是大量的一般性的跟风投资的跟涨补涨(收益风险比较差),他们是不具备龙头特质(复合头)的,因而是不安全的。但是很多人对此,是相反的认识。

  

  5、仓位管理不合理;

  满仓进出一把梭,很多人自豪于此。但是,跟柔性拟合调校式的仓位跟进以对应确定性的操作方式相比,并不都是优点。主要是对于点的把握的技术要求太高了,一般人是做不好的。不如分成几笔,只求大致拟合大致满意。满仓进出一把梭,实际相当于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

  

  6、操作无纪律,脚踩西瓜皮:

  短线和超短,一般对应着波动的较大不确定性。而任何操作系统,都有对于纠错和停损的严格规程和具体的纠错停损操作细则。对此,很多散户是不具备的。往往被动改成“装死”。君可知,一个短爆发的行情,结束爆发之后会是啥结局?

  

  7、盲目崇拜“专家”:

  目前网络发达,但其实鱼龙混杂。很多人盲目相信各种渠道的推荐建议、带盘,等等。其实“大神”带盘和指导很多是另有目的的。

  

  正经的路子还是逐步打造自己特质的稳定模式。而不是完全依靠别人的建议”。就算依靠,那也要实践验证有效。

 

  

  作为一名分析师,就应当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场是无情的,如果对市场完全都不了解,还不知道最基本的分析知识与技巧就盲目进场,对于这一类的投资者我是既心疼又气愤的。

  

  这一类的投资者就犹如没有带上盔甲就去打仗,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伤身伤心还伤财。

 

  

  而对于从事金融行业10余年以来的我来说,虽然常常熬夜至凌晨4点还在为客户分析谈心,早上6点又关心客户的收益状况,数据分析及画图是一项十分繁杂枯燥的事项。

 

  

  但每当一次次反复确认及认真复盘后的准确率给客户带来收益,那种满足感就彻底取而代之乏味的数据,每次客户的赞美及衷心的感谢都是给梦轩想说精神上最大的慰藉,也是我接下来无数个披星戴月废寝忘食的源源动力!




  责任编辑:成梦轩

 

  赠言:作为一名分析师,应当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