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冉茗玉:炒黄金总是亏损?这些投资技巧和心态你肯定不知道

字号+作者:冉茗玉 来源: 2019-04-11 14: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冉茗玉 黄金投资 技术分析'...

  冉茗玉:炒黄金总是亏损?这些投资技巧和心态你肯定不知道

  

  无损新模式带你保本赚钱的分析师。做投资赚钱,甚至赚大钱、赚快钱,是不少投资者追求的目标。为此,许多投资者希望通过加快操作节奏,提高操作频率,来达到收益最大化的目的。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频繁操作,不仅没有使投资收益最大化,而且常常“因小失大”,或在“快进快出”中痛失一波大牛市,或在不知不觉中犯了追涨杀跌的毛病,甚至还心神不定,提心吊胆,影响到身心健康。茗玉多年的实践表明,保持平常心,降低期望值,耐心持股,减少操作,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益。

  

 

  炒黄金亏损,我朋友曾给我讲过他上司的故事:

  

  大约是在2015年前后,朋友就职的公司,有一名姓杨的同事,年龄约40多岁,是他们部门的主管,听说已是入市10年的资深投资者了。他每天会盯盘很久,由于对短期的波动过于在意,直接影响到他的日常操作。有一段时间他每天将自己关在办公室内,基本上是早上9点前要急匆匆的做完工作,然后就不再出办公室门。朋友偶尔进入他的办公室,会发现一地面全是烟头,脸憋得通红,讨论工作内容也气急败坏的样子。有同事说他吃饭的钱都投在了股市,身上就几十元的零花钱。遇到稍微大一点的开支都要卖股票解决。他的情绪完全被股市波动绑架,基本上不用看盘只要看他的脸就能知道大盘是涨了几个点还是跌了几个点。他的炒股成绩可想而知。一年后,他卖了房子,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丢了管理岗位被调离,后来,他离婚了。炒股非但没让他实现财务自由,反而变得一穷二白。

  

  朋友说,这个同事过于极端,不可能发生在多数人身上。不过我想,这样的人应该不在少数,不过表现的程度不一而已。甚至就发生在你我身上。

  

  心态决定着“运气”,这里我想着重说一下投资心态

  

  不管做任何事或处于任何情况下,保持一个平和、良好的心态都是非常重要的。做投资理财时,心态的重要性就更明显了。那在投资理财时,应该拥有怎样的心态呢?分析师茗玉给出了以下几点答案,供大家参考。

  

  1、盈利时不骄傲自满

  

  莎士比亚曾说过: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如果一个人因盈利赚了钱而骄傲自满,也总会有亏钱的一天。而原因就在于,骄傲自满的人会因所取得的一点点的成绩就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及建议。即便市场发生变化,他也会一厢情愿地相信自己,认为自己的决策都是对的,同时也会疏忽对风险的防范,最终很可能遭遇损失。

  

  2、亏损时不急于翻本

  

  投资有盈有亏是正常现象,说完了盈利,那下面就来说说亏损。盈利会让一些人骄傲自满,而亏损,则会激发很多人内心翻本的欲望。但翻本也是要看时机的,如果急于翻本,就会让人做出不理智的决策。比如一些人急于翻本,会将所有投资资金都押注在某一只似乎很有“钱景”的股票上。然而市场向来是不定的,不为人所控制的,万一该只股票下跌,最后不仅没能翻本,还会亏损更多。

  

  3、不贪心图快

  

  通过投资理财积累财富,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在此过程中,既贪心还图赚钱快,那基本是无法实现财富增长的。因为这两种心理都会让人一味追逐利益,当面对高收益时,就会失去理智。但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盲目投资只能造成失败。只有追求财富的稳定增长,才能均衡风险和利润。

  

  4、不患得患失

  

  茗玉认为,患得患失的投资者往往在投资前就会纠结很长时间,生怕自己的钱出现亏损。等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投资后,这种心理就会更明显。只要看到自己账户上的余额有所减少,就会焦虑烦躁,如果减少过多,要么就是撤资走人,要么就会打听小道消息,希望快点翻本,最终基本都以亏损收场。同时,如果听到平台跑路、提现困难等消息,也会由此担心自己的投资不安全,哪怕自己的平台并未出现任何状况,也会选择不再投资,那投资理财之路也就很难走下去了。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微信:ztj366

  

  撰稿时间:2019.4.11

  

  作者赠言: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

财之根本!冉茗玉一直致力于市场,是金子总会发光,鱼龙混杂的市场,吹嘘得来的认可,总会原形毕

露,唯有坚持写出对投资者有用的分析,能让投资者少走点弯路,学到技巧与知识,少错一单,那么我

相信日久见人心。】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