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冉茗玉:5.14“恐怖数据”助黄金暴涨!空单被套怎么解?

字号+作者:冉茗玉 来源: 2019-05-14 09: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冉茗玉:5.14“恐怖数据”助黄金暴涨!空单被套怎么解?'...

  冉茗玉:5.14“恐怖数据”助黄金暴涨!空单被套怎么解?

  

  前言分享:

  

  早上好,市场的声音繁杂,一次上涨很多人就会呐喊要涨到多少,一个深跌又马上说要跌到多少,应声虫在每个行业比比皆是,作为投资者起码要有个分辨是非的能力,不要被牵着鼻子走,亏的是自己。中国有句古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说的是传授给人以知识,不如传授给人学习知识的方法。道理其实很简单,鱼是目的,钓鱼是手段,一条鱼能解一时之饥,却不能解长久之饥,如果想永远有鱼吃,那就要学会钓鱼的方法。同样的道理,在炒黄金的投资中是一样的!

  

 

  国际市场数据解读:

  

  周一(5月13日),全球市场再现大幅震荡,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国际金价一度逼近1300美元/盎司关口。较日内低点1281.88美元上涨近20美元。恐慌指数VIX刷新日高至20.2,涨幅扩大至25.94%。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97%,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96%,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0.82%。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十余点;美元兑日元走低约50点,日跌幅逾0.7%,刷新3个月低位。股市方面,全球股市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出现。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纳指跌超3%,道指跌近600点,标普500指数跌2.34%。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跌超2%;道指迅速跌破200日均线,自2月11日以来首次。纳指期货跌2.28%;道指成分股盘前全线下挫,苹果(AAPL.O)、波音(BA.N)领跌;道指期货跌近500点。欧洲股市普遍下挫,德国DAX指数跌超1.5%,法国及意大利股指跌逾1%。港股ADR全线下挫(折合约拖低恒指450点左右),腾讯控股(00700.HK)ADR跌4.5%,暂报46.47美元。

  

  另外,中美贸易战再次发酵,中方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4小时图来看,国际黄金触及MA200均线受阻,连续三个周期的跌势有望突破MA144均线的位置,突破4小时图BOLL带中轨,下方关注1290美元,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拐头聚集有望上行的迹象,4小时图BOLL带有企稳走平运行的迹象,4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较强,DIF与DEA粘合形成金叉上行运行趋势,Stoch指标拐头形成金叉上行运行空头趋势,暂时徘徊数值20的位置波幅。

  

 

  黄金今天欧盘黄金先小幅走软下跌至1281,后因此处临近日线和4小时线的布林下轨,所以金价承压回落至短期均线下方,并触及到1281附近;不过美盘时段黄金受贸-易的影响短线上涨16美元,而受此影响,MACD双线目前已从死叉转化为金叉,KDJ指标也出现低位死叉重新结成金叉开始向上发散,布林带整体偏向上行,尤其是布林下轨与日线5日均线在1287附近也构成了支撑,所以目前整体看来,冉茗玉目前认为只要坚守在1285上方,均可视为多头蓄力之举。上方目前初步阻力在1305-1302附近,接下来在1310这里。操作上冉茗玉建议低多为主;目前这个行情从消息面来看是一个消息面的刺激,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暴涨,因此等待避险情绪消停,黄金受到承压依旧会下行,所以不建议直接追高,等待回踩再布局比较稳健。

  

  黄金今日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308-1310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5-1302一线;

  

  2、下方回调至1294-1295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3-1305一线;

  

  周一交易回顾:

  

  周一早间间行情走势动荡,黄金看整体高位的修正之后有回落,1288-1290范围压制明显,后市偏向于冲高之后的回落在1288-1290位置,冉茗玉老师给出现价空单,断线单子,目标看到1292.5,在美盘之后成功止损,过去的一周相信跟上冉茗玉老师操作的,应该都是收获不少,希望本周能够再接再厉!

  

 

  投资市场,你的选择大于努力

  

  很多朋友都是关注了我很久得策略才决定加入实仓,评价都差不多——“稳”,其实我不知道稳字如何定义,我做好我的分析,对了证明我有水平,错了证明还不够精,跟着我操作的朋友们都说,粱老师是个实在人,其实我想说的是舟行于水谓之舟,置之空地莫若朽木,市场永远是优胜劣汰,淘汰盲目操作的投资朋友,淘汰自我吹嘘的分析师。最终,成就的都是脚踏实地的少数人

  

  所以说,为什么明星会成为明星,名家会成为名家,他们的成功,不是他们的成就选择了他们,而是广大散户的选择成就了他们。所有聪明的人都在下笨功夫,而愚蠢的人都在寻找捷径。其实哪有什么捷径给你走,准备好钱、时间,还有反复被蹂躏的人性,同时做好众叛亲离的准备,认真踏实的学习和实践,熬上几年,基本就知道在黄金市场怎么挣钱了。可是偏偏大部分人都喜欢抱着暴富的心进来,结果还不是光着屁股走人!你别只是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

  

  上周操作茗玉不多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之前的文章,第一遍是总结,第二遍是反省,第三遍是自我认可,第四遍就显得啰嗦,过去的点到为止,向前看才是正事

 

  

 

 

  学习那么多技术指标,真的有用吗?

  

  如何在市场上活下来,再活的潇洒自如,是前赴后继的投资人夜以继日追求的目标,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从建仓平仓一步步进阶,了解了均线、通道、江恩理论、波浪理论......书越来越厚了,操作越来越蒙圈,资金越做越缩水,常常有朋友问粱老师:“老师啊,你说这些东西真的有用吗?老师为什么我搞来搞去还是亏?老师我是不是不合适做这个?我实在是没信心了!”

  

  其实茗玉老师也是这么过来的,解决办法只有一个“磨炼”,说来可能大家觉得跟没说一样,但事实是,盘感永远是技术分析无法替代的,就跟一个人的品味一样,你每天翻翻手机,到处都能找到“怎么穿衣服显瘦、商务男士的穿衣搭配法则、颜色搭配宝典”,然而,有的人从来不看这,走出来却总是英姿飒爽眼前一亮。我经常说,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息息相关,投资是门乐趣,跟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你愿意研究的事情一样,有自己的法则,有自己的技巧,同样,你永远不可能因为学习了别人总结的技巧就能与其站在同样的高度。

  

  说到这,冉老师也是想告诉大家,不要盲目迷信技术分析,也不要过度投资,如果一件能产生乐趣的事变成负担,就没办法接近他的本质,自然也摸不透他的真正的规律。又何谈在交易市场活的潇洒呢?

  

 

  作者赠言: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  微信:ztj366

  

  撰稿时间:2019.5.14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