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童嘉妮:为什么散户炒外汇最后结局都是亏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17 16: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童嘉妮:为什么散户炒外汇最后结局都是亏损?

 

 

  在我看来,绝大多数散户最集中的问题,并不在技术分析、交易水平。更多的是集中在资金管理上面。任何一个资管公司都不会将资金集中在一个交易员手中、任何基金杀入某只股票,也不会一次性进场、任何交易员也不会只做一只股票或一个货币对。

 

1558081494739635.jpg

 

  科学的资金管理,至少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单笔开仓动用多少本金,这一点要明确,新手建议固定资金(每次固定就是1000块或者XX),老手可以按本金的一个固定比例去单笔开仓(比如百分之5-10)

 

 

  单笔开仓设置一个止损(亏损达到某个数字就平仓),这个止损可以通过技术分析设定,但该止损必须要在单笔回撤线(这个回撤线也是需要你自己设定的)以内;另外整体账户执行整体账户的回撤线;无论是单笔回撤线还是整体账户的回撤线的设定,都必须锚定于本金的一个比例才有意义;我葳是字母ye后面数字080和502

 

QQ图片20190516160413.jpg

 

 

  持仓尽量分散,看不准别下手,下手了就别轻易认输,让市场去宣判——要么盈利,要么去打你的止损线,打到就认亏出场。

 

 

 

  科学的资金管理,既客观上限制了亏损的空间,也能迫使你开仓选择变得更冷静。在科学的资金管理框架下,盈利才有可能复制,亏损才能总结出经验。否则,不按照资金管理去执行,或者干脆没有资金管理,那么做出来的盈亏,都只是体现了运气指数,而非接近于真实的交易水平。

 

 

 

  所以我的观点是,把第一课资金管理先学好,活在市场中,才有机会才有时间才有空间才有信心去提高交易水平。大多数人是没等到交易水平提升的那一天,本金就亏光了,信心也没了。

 

dcd6e38c65bb2f2d59f4db4950ac6054.jpg

 

 

  至于资金管理到底怎样设置,只能你自己来,没人可以代劳。我主张单笔开仓动用的资金越少越好。这样回撤线可以设的稍微宽一些,假设认定趋势不变,价格也未触及回撤,那还有补仓的空间。极度的轻仓,并不会影响获利。不要以为只有重仓甚至满仓才能获利多。那样的操作即便获利也没有意义,也很难实现复利。

 

 

 

  在这我跟大家谈谈我的交易经验,交易是一个由简到繁,然后删繁就简的过程,也就是咱们中国老祖宗说的大道至简。一个交易员从开始交易会对各种技术以及技术行情行情指标感兴趣,学很多很多东西,但是逐渐就会发现,其实所有的技术行情行情指标都是滞后的,因为只有当K线走出来以后,这些技术行情行情指标才会形成你所掌握的那些入场、出场点位。到最后就明白其实交易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是向上涨就是向下跌,二选一而已。而交易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呢?交易的最高境界考验的就是人性,赚了不要贪太多,懂得见好就收;亏了就及时单子止损,不要死扛,保住本金才有翻本的机会。

 

 

1558081606615599.png

 

  最后在这里童嘉妮提醒广大投资者们,并不是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进行投资,关键还是得看经济状况、看家庭抗风险的能力。有出现以上所有问题之一者,请重新考量该平台的安全性。

 

 

 

  本文由童嘉妮独家策划撰写,希望能通过此文章对那些在外汇市场受骗亏损的朋友有所帮助!我葳是字母ye后面数字080和502关注龚中好“分析师童嘉妮”即可实时获得最新的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及EA自动跟单系统一份!

 

 

  作者赠语

 

 

  记着,佛一定不是在庙里,而是在你心里,没有不成功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

 

 

 

责任编辑/童嘉妮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