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黄金陷于震荡 短期上行乏力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https://www.longau.com/article/2019-5-28/1559032590615.html 2019-05-28 16: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避险之下美元受益,进而打压金价,不过降息预期升温拖累美元,反而支撑金价。'...

  最近几天,市场再起风云,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国总统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令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再次升温,而贸易纠纷没有丝毫降温的迹象,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增,令避险情绪高涨。美元跌破98关口,离开近两年高位置,同时避险资产在市场消息下受益,这些因素导致黄金在近几个交易日里止跌反弹。从整体走势来看,黄力晨认为最近一段时间里,消息面的快速变化,引导了金价的短期走势,这导致黄金走势涨跌互现比较频繁,总体偏震荡运行,上升与下降趋势没有持续性。
  
  上周四金价大涨之后,到本周二黄金一直维持在1280美元上方小幅波动,在此期间,美元触及两周高位后回落,跌破98整数关口,美元的下跌为黄金带来支撑。市场基本面目前看来充满了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开始寻求避险资产,黄金作为其中一种,在避险买需之下获得了支撑。不过比较尴尬的现实是,当贸易局势升温时,往往美元会是最后的胜利者,这也导致金价在避险的初级阶段获得上涨后,会逐渐回吐涨幅并继续下跌,这时候美元表现强劲,黄金遭到抛弃,去年市场上黄金与美元的走势,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
  
  如果仅仅是贸易局势,那么我们在分析近期走势时,还不会显得比较为难,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除了贸易局势,还有美联储降息预期。早在3月份,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忧,一度推高金价,不过后面随着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联储鹰派利率决议,黄金再次回归跌势。最近一段时间,美元在贸易局势升温下继续走强,不过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脸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再次升温,这拖累了美元下行,美元回吐涨幅,进而支撑金价。
  
  避险之下美元受益,进而打压金价,不过降息预期升温拖累美元,反而支撑金价,两者同样重磅的消息,朝着相反的反向作用于黄金,导致了目前金价偏震荡的走势,金价的下跌缺乏击穿支撑的力度,反弹走势也十分令人失望。日线上,目前黄金企稳于1280一线,1288-1290区域再次成为了金价向上突破的阻力,短期均线指标开始金叉,STO开始进入超买区域,黄金上涨乏力。4小时上,STO低位有形成金叉机箱,金价上涨之后一直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但布林带开始缩口,短期均线指标死叉,黄金上行空间被限制。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将继续维持目前的震荡走势,区间上可以关注1280-1288,操作上先逢低布局一次多单。
  
  黄金做单策略:1281-1280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88附近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