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凉金斤:黄金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风险

字号+作者:凉金斤 来源:原创 2019-07-19 14: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而且投资回报越高的项目就会伴随着更高的风险。不论你是新手投资者还是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都会面临着相同的风险。那作为黄金投资者'...

  凉金斤:黄金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风险

  

  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而且投资回报越高的项目就会伴随着更高的风险。不论你是新手投资者还是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都会面临着相同的风险。那作为黄金投资者你必须面临的风险有哪些了?

 

  

  不得不面临的风险---资金安全的风险

  

  交易资金是投资者能够顺利投资的前提条件,因此,选择规范的现货黄金交易平台,以确保资金安全是他们的首要任务。要知道,市面上的交易平台良莠不齐,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而误入黑平台,投资者在挑选交易平台时一定要谨慎以对。资金安全的风险是每个投资者都必须面对的,在进行资金交易之前一定做好调查和攻略,确定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后再进行交易,找到一个安全的平台或者是渠道,是进行黄金投资的重要步骤。进行黄金投资,资金安全是投资者不得不面临的风险。

  

  不得不面临的风险---行情波动反复的风险

  

  与其他投资产品一样,黄金价格常常会出现剧烈波动,并导致黄金投资者的投资产生损益,价格的波动,受经济、心理、政治等因素的影响,甚至受以上三种风险的共同影响。但是,与股票、债券等其他金融资产相比,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有其自身的特征。与前者的虚拟金融资产不同,黄金是一种价值实体,不是建立在信用基础上的。一旦美国经济疲软,美元价格(也就是美元汇率)走弱,美元资产的价位将会大幅缩水。从这一点上来说,投资黄金、白银是相对安全的,但是黄金价格也会波动,有时甚至很剧烈,对于那些操作黄金期货等衍生产品的投资者而言,杠杆比例越大,投资收益越大,同时承担的投资风险也越高,因此,对于这类投资者而言,控制风险就显得尤为重要。

 

 

  不得不面临的风险---杠杆风险

  

  现货黄金属于保证金交易,具备杠杆效应。投资者进行现货黄金交易,由于杠杆的存在,他们的盈利被大幅度放大,从而实现以小博大的目的。不过,投资者也将因此面临更高的投资风险。对此,投资者交易时不要只看到其收益的一面,还要时刻警惕其中的风险可能带来的损失,而为交易单设置止损是较有效控制风险的方法,投资者下单时应该设置止损,并严格执行。在黄金投资中,杠杆风险是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风险。

 

 

  虽说黄金投资者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但是黄金投资相对于其他的投资项目来说也是存在更多优点的。比如说:一、市场公开透明化程度高,且可选择投资品种没有泥沙俱下,可排除盲目性。黄金投资市场与股票市场相比,投资者只需确定所要交易黄金品种即可;而投资股票,首先面临的是选股的问题,不仅要选准板块,还要在各个板块中挑选具有发展前景的股票。二、难以出现个别投资者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三、黄金投资交易实行双向交易,可以获得更多的底利机会。四、黄金的价格变动比较温和。一般情况下,现货黄金交易每天价格波动在数美元之间,基本不会超过1%。进入投资市场一定要有投资风险的意识,不论是进行哪种投资都要在进入前进行风险评估,尽可能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更多的获利。作为一个理性的黄金投资者,要清楚的认识到黄金投资的风险,并且做好风险控制,

  

  本文章作者:凉金斤

  

  Q-Q:1220673460,微信:ljj1632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2019.7.19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