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叶莳依:黄金和白银的区别在哪?炒黄金好还是炒白银好?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9 16: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叶莳依:黄金和白银的区别在哪?炒黄金好还是炒白银好?

  在如今的投资市场中,黄金和白银因为具有交易灵活、双向涨跌买卖、准备金交易、资金安全等优势,所以备受投资者亲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炒黄金和炒白银,

 

  黄金和白银之间有着许多相同的地方,在操作手法和交易类型上基本一致。不过,这两者之间也存在者差别,这些差别会促使黄金和白银在面临相同的市场情况下,会出现不同的行情走势。那么,黄金和白银有什么相同之处?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哪个更好呢?今天莳依就分别给大家分析黄金和白银的相同和不同之处。

 

  一.黄金和白银的相同之处:

 

  1.交易类型:均为贵金属交易产品;

 

  2.交易区域:均为全球市场,不受庄家控制;

 

  3.交易时间:都是24小时交易;

 

  4.交易平台:都能在正规受监管的金融投资平台投资;

 

  5.交易机制:T+O,保证金杠杆交易,双向操作;

 

  6.操作手法:操作手法相同,如常见的止盈止损等。

 

  二.黄金和白银的不同之处:

 

  1.敏感方向不一样

 

  人们对白银的需求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工业需求,占比40&左右,所以白银对于工业经济因素的变化非常敏感,如工业生产力、制造业需求等等。关注工纵号/叶莳依,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盈利!

 

  黄金需求基本上都是纯粹的投资需求、储备需求和收藏需求等,对货币汇率方面的变化更加敏感,如实际利率走势、通货膨胀以及美元的升值贬值等。

 

  2.产品资源不同

 

  白银主要是作为铅、锌、铜、黄金等金属的附属产品生产出来的,白银的价格与生产之间的联系不太紧密。

 

  黄金价格是基于供求关系基础之上的,如果供过于求,黄金价格会受影响而回落,如果供不应求,黄金价格又会上升。

 

  3.市场波动不同

 

  在没有重大行情的情况下,由于白银市场规模小而且流动性低,加上工业需求对白银的波动需求,导致白银价格日常波动大。

 

  在没有重大行情的情况下,黄金日常波动较为平稳,只有受较大行情影响时,才会出现较大波动。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和白银的对比,其实,投资者最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对黄金和白银这两项投资品种的了解,来进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投资市场就好比人生,你在参与,却不能去决定。这个市场不会时时刻刻让你得偿所愿,但会给你很多可以去规划和争取的空间。投资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它充满了不确定性,却有规则可循。犹如人生,太多做人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终究还是战胜不了自己个性的弱点。所以说,要想在这个市场上把握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收益,你就需要遵守这个市场的规则,否则你将会被淘汰出局。

 

  笔者:叶莳依(关微/ysy2681)

 

  作者赠言: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