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凌佳言:如何熟练的运用支撑阻力炒黄金?能保证稳定盈利吗?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20 16: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凌佳言:如何熟练的运用支撑阻力炒黄金?能保证稳定盈利吗?

 

生命中,好多的事是这样,生活中,好多的情是这样,没有理由,也无需理由,爱就是爱,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结果,也无须结果,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生活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新的一周,大家下午好!

 

根据支撑阻力做单。谈这个交易方法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都不太能熟练运用。

 

反正总结起来,就是三点:

 

1、找支撑、阻力位。

 

2、入场。破位入场、见位入场(价格遇到支撑阻力反转时入场)。日内交易来看,见位入场好于破位入场。

 

3、出场。

 

第一出场位:初始止损。放在支撑、阻力之外。

 

第二出场位:跟踪止损。我习惯用布林带上下轨,或者抛物线指标。

 

第三出场位:止盈。沿做单方向,可能遇到的支撑、阻力位,到一个位置平一部分头寸。顺势减仓。

 

这方法说起来真的很简单,可是做起来要能赚钱,又真的很难。说说我的体会。

 

 

 

1、难点一:支撑、阻力在哪里?

 

首先看看哪些位置通常是支撑、阻力位。这类资料太多了,列举一些我知道的:

 

1)前期高点、低点

 

2)前期成交密集区域

 

3)前期成交稀缺区域,有点类似跳空。长阴、长阳后没有被其他k线填补的空间。

 

4)趋势线

 

5)各类平均移动类技术指标:比如说各种周期的均线,各种周期布林带上下轨。

 

6)传说中的斐波那契回调、斐波那契扩展。

 

7)各种轴心点系统的支撑、阻力位。

 

已经够多了。还可以找到更多理论、说法。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的支撑阻力,到底哪种更加有效?我怎么知道今天的支撑阻力,到底是13周期均线,还是61.8%的回调?

 

 

 

关于轴心点系统,我做过历史模拟,只能说,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废话,等于没说。还有传说中命中率很高的维加斯通道,144加权均线和169加权均线。也没有那么高的命中率。

 

根据我片面的测试结果,我认为这些方法找出来的支撑、阻力,都有道理,都不绝对。到底实际操作中该怎么做?我很疑惑。下面的小节里还有对这个问题的探讨。先写道这里

 

2、难点二:怎么确定获得支撑?

 

原来,最早的时候,我是突破做单的。这样的坏处我想大家都有过体会。防不胜防的假突破。频繁被扫止损。长线单这可能不是问题,比如盈亏比很大。但是日内交易,哪里去找大盈亏比?

 

所谓的见位交易,包含了一种“位置好我怕谁”的感觉。理想状态下,如果你在支撑、阻力附近进场,退放15个点的止损基本可以“被证伪”;进管它是急涨急跌还是震荡上涨(或下跌)都游刃有余。确实比破位做单更有优势。但见位交易的难点在于,你怎么确认价格到了这里就反转了呢?

 

这里面其实包含了两个问题。

 

1)怎么分辨价格到了支撑阻力位,到底是破位,还是反转?方向问题。

 

2)如果反转确实发生了,怎么能尽早进场?位置问题。如果等待反转确认清楚了,进场位置已经原理支撑阻力,那又失去见位做单的意义了。位置不再好了。

 

对于方向问题,我想过,不去考虑它。方向这东西,本来就琢磨不透。对于位置问题,有说法根据成交量、蜡烛线、KD位置确认。这样做的命中率并不高。

 

是的,命中率可以用盈亏比去弥补。现在综合考虑一下进场的不确定因素:

 

a、支撑阻力的有效性是不确定的

 

b、方向是不确定的

 

c、反转是否成功是不确定的

 

 

 

先不考虑止损、止盈,综合考虑起来,能有多少的成功率?得用多大的平均盈亏比去化解?这是个问题。4、出场的问题。

 

第一止损位,这没难度。无论多么高深的理论,最后得到的结果也无非就是止损放到支撑、阻力外2~5个点。不讨论了。最多,为了控制止损频率,时间上过滤一下。规则一些不做单的情况。

 

第二止损位,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觉得日内交易,这个止损,就是为了防止意外的。因为一般止盈也就那么30~50个点,你给行情总得留15~20个点的余地吧。这个止损,基本也防止一下意外发生。

 

关键在于止盈位如何设置。首先,因为初始止损最少10个点,又因为进场的成功率很难超过50%,还要考虑点差。所以,这个止盈至少得25个点以上。这可以作为一个资金管理的过滤器。

 

就是说,如果根据支撑阻力位确定的第一盈利空间小于25个点,基本上这单就不要做了。

 

此外,我想,如果进场时那3个问题客观存在的话,我能想到的惟一方法就是依靠止盈去弥补。

 

总结

 

如果我的这个分析没错的话,这个交易方法能否赚钱,最后的关键就落在“盈利空间”上面。可期盼的盈利空间越大,这样在支撑阻力位抓反转才有必要。

 

1,阻力支撑的确定,最好不要用指标,一波明显行情的黄金分割位置可用于做阻力支撑;一眼望去的成交密集区可做;头肩顶,双肩,双底可做.

 

2,突破做单的原则,在建仓位置的上一级图表看看趋势如何.比如我做H4,我要先看D1的图是什么趋势,做符合D1方向的突破.

 

3,止损的放置,止损一般又叫多空转换点,即如果价格突破这个止损位置,那么可能意味着多空力量的反转;在这个位置上,可以加上ATR来防止无序的波动,设置时要考虑你是否能承受这么多的点数,这个取决于个人.

 

4,盈利空间,可以用一些已有的形态确定大概的位置.比如头肩,双底顶的突破,大约就是同等距离的长度.

 

 

 

再多的话也没有一次切实可行的盈利来的实在,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想象与现实总是有那么大的差距,一生能拼搏多少次,又有多少人再不能回头,越是如此,越是不能拿有限的资金去冒无数的险,这个市场见证了奇迹也看透了人心,机会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尖悄然划过,等到行情给了满意的结果方才后悔莫及,看了那么多的文章却依然做不好交易,不是你不够努力,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请把专业的问题教给专业的人高效率解决,机会已经摆在面前,做出你的选择。

 

周期性技术教学课程已开设,欢迎加入;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2:00。

 

全方位分析团队:凌佳言分析团队。

 

责任编辑:公众号/凌佳言点金(官微:tjy1238)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