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建行榆林银沙路支行走进榆阳消防大队开展“3•15”金融安全讲座

字号+作者:乔亚亚 来源:一碗粉糊糊 2020-03-17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3月14日下午,建行榆林银沙路支行走进榆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权益、服务、安全、保障”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向五十多名消防官兵普及金融知识。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网络赌博和借贷”。重点围绕网络赌博诈骗和p2p网上借贷展开讲解,以生动的案例向官兵们讲解金融消费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当下“红包贷”、“网络贷”等热点问题,告诫大家要合理消费,珍惜信用。

第二部分为“电信诈骗”。告诉大家找准根源,找准对象,才能进行有效的防护。同时告诫大家不理会陌生短信,陌生链接,避免网络信息危险。

第三部分为“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对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征信不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呼吁大家,珍惜征信,远离不良。

第四部分为“资产账户安全”。主要讲解银行卡的具体分类和安全用卡时应做到的风险防范。提示广大官兵选择正规银行渠道,不点链接,不透漏个人信息,存款理财时注意防范和规避风险。

全力以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充分践行建设银行维护金融秩序的社会责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我们在路上!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