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郭哲函:新手炒黄金不知怎么入手?只需要学会这一个指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06 2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郭哲函:新手炒黄金不知怎么入手?只需要学会这一个指标!

  

  外汇交易时运用均线指导交易的方法较多,我们可以根据均线的不同周期来判定不同的交易级别风险。通过均线的交叉或者发散的形态来判断行情的走势是震荡还是趋势行情。一般来说,一条均线不足以完整的表示行情的全部信息,我们可以运用均线组的方法来判断入场点、出场点、趋势方向等信息。

  

  我们首先通过MT4软件中的画面直观的了解一下均线和K线组合之后的效果,以及不同周期均线的交叉点位对应的K线位置。

  

  上图中可以看到在一波上涨的行情的中,均线都是呈现短期均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从上往下依次排列的情况,称之为均线多头排列。当短期均线向上交叉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时候我们称之为金叉,表示的含义是行情开始从下跌转换到上涨的行情之中,也是我们做单时最好的介入点。出来金叉和多头排列之外还有死叉和空头排列,形式和上图中的金叉与多头排列相反。

  

  均线的全称是移动平均线,根据选取数据的个数不等分为短周期均线、中周期均线、长周期均线。根据对数据的处理方式不同可以分为简单移动平均线、平滑型移动平均线、指数型移动平均线、就近加权型移动平均线。均线的真实含义是通过之前的价格数据来表示未来可能的价格行情。价格的重心上移时,均线也会跟随上涨。

  

  有人把均线分成长期组和短期组来分别表示长期趋势行情和短期行情,上图中的十根均线组称为顾比均线,主要是从大局和小级别来指导操作,原理是长期组看方向,短期组看买卖点换一句话说就是顺大势逆小势。运用均线来操盘时主要是顺势交易,行情一旦确定之后就比较确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只需要沿着既定的方向去操作就好了。

  

  均线和K线的结合也是运用较为广泛的,还有均线和MACD等其他指标的配合,共振点是行情的确定性最好的点位。

  

  作者赠言:你拿出诚意,我拿出实力,我们一定能成为良师益友!三分师徒,七分朋友,郭哲函与你同行!

  

  微信:gzh2345

  

  撰稿时间:2020.5.6

  

  ps:由于网站删减原因可能部分图片无法显示,可搜文章标题查看其他财经网站完整文章。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