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赵灵语:投资现货怎样做到心理平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07 16: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赵灵语:投资现货怎样做到心理平衡

 

  投资现货,靠的不仅仅是技术和资金实力,更多的是心理素质。一定意义上说,一个人心理素质的好坏决定了投资的成败。胜在心理,实为投资之王道。 

 

 

  胜在心理不是说谁的心理素质好就能胜出。 

  其实,在现货投资中表现出的人与人之间心理素质的差距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人都是有优点和缺点的,而且往往是优点各不相同,缺点却有很多相同之处。 

  在现货投资中常常暴露出来的弱点有:胆怯、贪婪、浮躁、自负、缺乏耐心等。问题的关键不是谁的心理素质好和心理素质差的问题,而是如何在市场操作中克服弱点回避弱点的问题。每个人心理的弱点都不一样,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使种种弱点尽量不在我们的盘面中暴露出来。比如没勇气砍仓的人进场同时必设止损,做单紧张的人尽量以小仓位做单,如果经过长时间的锻炼仍然同样紧张,那说明你可能并适合于这个市场。 

  下面我们从两方面来说,一是入市前的心理先胜;二是入市后操作中的心理平衡。 

  什么是入市前的心理先胜? 

  第一、就是入市前对现货市场有一个从宏观到微观的全面认识,让你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市场是可以战胜的,充分的自信来源于对市场的充分了解。 

  第二、对自己也要有一个全面的审视。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怎样发挥出来?缺点在那里?怎样尽量回避或少让它表现出来?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第三、应该低调应战 

  所谓低调应战就是,不是那样急于求成,要沉的住气,在战略上要重视市场,知道市场不是那么容易战胜的,但是,一个优秀的投资者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市场击败的,要费一些周折,让对方拿出本事来,即使失败也要表现出自己的顽强的抵抗的势力。 

  第四、要有明确的优势意识。 

  必须明确:我们虽是为暴利而来,却只冒极小的风险,和市场做的不是公平交易。做的是自己握有命运主动权的居高临下、以小搏大,以灵活对机械性、以主动对被动的交易;并且有一整套操作方案和应变措施。 

  这样,在入市以前,心理上自然已先胜一筹了。 

  什么是入市后操作中的心理平衡呢? 

  第一、胜出的心理平衡。 

  如果已经胜出不小的资金,问题也接踵而至,你会骄傲浮躁吗?如果别人是亏而你独赢,你能保持最需要的平和心态吗? 

  胜出后怎样保持平和心态是每个人随时都可能面对的问题。怎么样不为目前暂时的胜利而自满、陶醉呢? 

  比如你可以设定一个大的赢利目标:把资金翻一番,这样,在目标未完成之前一切的成绩只是暂时的、不足以自夸的,而目标实现后,鸣金收兵、告一段落,调整好自己再进场。 

  第二、斩仓后的心理平衡。 

  斩仓后有人如火焚心、抑郁难平,有的人镇定如常、应对自如,而后一种心态是以后可能胜出的基本保证。 

  斩仓亏损后平和的心态从何而来呢? 

  (1)斩仓时按原定计划坚决的执行,按计划行事是心态平稳的源泉之一。 

  (2)明确总单量斩仓认陪的概率在30%是合理的和必然的,在这样的范围内应该坦然面对。 

  (3)如果运气不好,连连失误而输率过高,可暂停交易调整心态。

 

 

  在交易中遵循的三个100%原则附加如下: 

  1、100%坚持止损贯穿生命、职业生涯的始终。 

  2、100%坚持有计划必执行、无计划不进场,贯穿生命、职业生涯的始终,轻松交易,轻松赚钱。 

  3、100%坚持每天做单,无论对错不超过3次的原则。 

  之所以把第1、2条提到无比重要的地位,提高到等同于生命的高度,因为它是铁的、深入我们骨髓的东西,务必坚持,要成功别无它径。

 

      作者赠言:愿你我始于文字,合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想了解更多关于现货操盘的问题请添加分析师赵老师微信:(yzx4258)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