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赵灵语:金价波动性与VIX同步上升,三图解释走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5 17: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赵灵语:金价波动性与VIX同步上升,三图解释走向!

  摘要:黄金价格在经历了过去几周的盘整后再次保持了涨势,昨日金价似乎突破了对称三角形,后市有望继续走高。过去两个交易日,随着风险偏好有所减弱,黄金价格波动性也美股波动性同步上升。

 

  黄金价格盘整后向上突破

  

  黄金价格在触及2013年以来的新高后,在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横向盘整。虽然美元指数相当具有弹性,而股市也在走高,但金价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初期大幅上涨后,并未出现明显的波动。毕竟,黄金价格是对冲主权国家无能的终极工具。

  

  现在来看,风险偏好情绪的反弹似乎已经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晚间的讲话表示,有必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政策,但华盛顿的财政政策制定者对此置若罔闻。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众议院民主党的刺激方案“在我这属于见光死”。

  

  尽管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愈演愈烈,目前有超过3500万美国人没有工作,但国会仍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继续争吵。因此,随着主权国家的无能似乎在上升,风险偏好正在消退,而金价正获得一些重新发光的空间。

  

  黄金价格波动性与股市波动性一道上升

  

1.png

 

  黄金价格与黄金价格波动性之间的正相关性与其他风险资产不同,甚至于具有经济用途的白银等贵金属也不同。债券和股票不喜欢波动性,因为这暗示现金流、股息、息票支付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加大,但黄金价格则往往会受益于波动性上升。由于宏观经济紧张局势加剧,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上升,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的吸引力就会上升。最近几天股市波动性上升,进一步对黄金价格构成了支撑。

  

  截止唤金发文,黄金价格波动性报22.71,较3月中旬高点的85.50相距甚远。过去几周,尽管黄金价格波动性打破了病毒爆发最初时的低点,但金价并没有跟随走低。

  

  黄金价格和黄金价格5日相关性系数为0.92,20日相关性系数为0.00;一周前这两个周期的相关性系数分别为-0.43和-0.10,一个月前则为-0.84和-0.74。短期相关性再次转为正相关,黄金波动率开始小幅上升,金价突破可能已经不远了。

  

  黄金技术分析

  

2.png

 

  过去几周黄金价格走势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因此,唤金对近期金价的预测基本保持不变。目前金价持续在两个关键斐波档位下方盘整:第一个是2019年5月低点、2019年9月高点、以及2019年11月低点处的100%斐波延展位1736.39。第二个是2011年高点至2015年低点的交易区间的76.4%斐波回撤水平1714.66。昨日金价大幅上涨已经突破了后者。

  

  考虑到黄金价格此前是在上涨后进入区间1747.72(4月14日高点)-1661.42(4月21日低点),因此金价仍具有上行倾向。若金价能上行突破该区间,则短期上方目标看向1834.02,反之若跌破该区间,则下方目标看向1575.42。

  

  最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的看涨动能加速发展,目前金价已经成功突破5、8、13、21日EMA均线,且四条均线呈看涨排列。MACD在看涨区间接近金叉形态,慢速随机指标也自中线回升,暗示着黄金价格有望刷新2020年高点。

  

3.png

 

  周线图上显示,黄金价格在多年来构筑的头肩底形态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本周升至了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正如唤金长久以来所强调的,不同的颈线位置决定金价潜在长期涨势最终将触及的上行目标不一样。如果把颈线突破位置画在1433.61(2013年8月高点),那么金价最终或有望触及目标位1820.99。这一目标与唤金前面在日线时间框架基础上计算得出的量度上行目标1834.02非常接近。

  

  单子具有时效性,当有消息面出来,或者行情反转我们及时小盈利出场或者保本出场是无法再来发一遍文章来通知大家,忘谨慎或多询问灵语。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赵灵语本人微信:yzx4258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