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北京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政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4-03-28 14: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自3月27日起北京市不再执行“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的规定政策。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将不'...

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自3月27日起北京市不再执行“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的规定政策。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将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2021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发文规定,北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北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北京购买商品住房。

北京市政府官网、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显示,上述文件为2021年发布,目前文件有效性显示“已废止”。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变化说明一线城市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离婚限购的政策,是过去几年管控“借离婚骗取购房资格”的一项政策。现在各地购房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且一线城市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限购政策放松的基础上,本身会有新的政策动向。离婚限购政策的取消,具有积极的导向,也充分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进一步宽松。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