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越秀服务2023年业绩稳定增长,机构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4-04-01 22: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前,物业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规模增长更依赖有质量的拓展,物业企业经营表现分化。从目前已披露2023年年报的上市物企经营业绩来看,坚守高质量服务'...

当前,物业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规模增长更依赖有质量的拓展,物业企业经营表现分化。从目前已披露2023年年报的上市物企经营业绩来看,坚守高质量服务的物业企业更能获得良性发展。

3月18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服务”,06626.HK)发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年报数据显示,越秀服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2.24亿元,同比增长29.7%;股东应占盈利人民币4.87亿元,同比增长17.0%;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32元,末期派息人民币0.079元/股,连同中期股息,全年派息人民币0.160元/股。营收、股东应占盈利等指标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稳健而高质的业绩增长,获得了多家知名券商机构认可,其中中信证券对越秀服务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海通证券则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收入净利稳健增长,股东回报不断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越秀服务2023年“实现了稳健的经营管理和财务业绩表现,派息比率提升积极回馈股东,市场拓展和增值服务表现优秀,在手现金储备仍然充沛,长期发展潜力值得期待”,并表示看好越秀服务可持续增长的能力,因而对公司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认为,年报期内越秀服务收入净利稳定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股东回报不断提高。

从主要指标看,越秀服务2023年业绩符合预期。基于收入及利润均呈现稳健增长趋势,公司进一步提高股东回报,公告宣派全年每股股息0.16元,派息比率50%,较2022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管理规模稳步提升,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年报显示,2023年越秀服务实现管理规模的稳步提升,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截至2023年12月31日,越秀服务拥有合约项目476个,合约面积为8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2%;在管项目408个,在管面积为65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

中信证券认为,越秀服务管理规模稳步扩张,公司深耕高能级城市优质项目,一二线城市在管面积占比87%。2023年越秀服务拓展规模进一步提升,全年新增合约面积154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其中市场化拓展获取面积106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6%,占新增面积比重约69%。中信证券对越秀服务的市场化拓展能力给予了肯定,并预计公司未来仍将进一步提升拓展力度。

海通证券认为,越秀服务2023年实现管理规模的稳步提升,从区域布局看持续深耕核心区域,“近九成在管面积位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拓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增值服务收入创新高,营收结构再优化

越秀服务的增值服务业务也在年报中表现亮眼。近年来,越秀服务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企业优势,聚焦社区增值服务产品,打造新零售、经纪、美居、社区商业和智能化五大业务平台。2023年,越秀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人民币9.32亿元,同比增长43.3%。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社区增值服务已经成长成为越秀服务重要的业绩支柱。海通证券则关注到,2023年公司社区增值业务服务收入和渗透率持续提升,美居业务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62.1%,表现亮眼。

此外,越秀服务的经营安全与现金储备情况也获得主要券商机构认可,认为公司在手现金充裕,合同面积和金额均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2023年越秀服务经营性现金净流入6.95亿元,持续维持净流入。截至2023年末,公司在手现金(含定期存款)账面金额约47亿元,现金储备规模是目前总市值的约1.2倍。中信证券预计,越秀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提升现金管理效率”、“强化自身经营能力和管理范围”。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