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新闻

人勤春来早——建行江门市分行以金融“活水”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号+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2024-04-05 2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制造业作为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将金融资源投向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助力实体经济回升向好提供充分的金融支持。
助推“漂洋过海”
冲压、焊接、喷涂、装配、检查……初春时节,江门某机车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生产组装摩托车关键零部件。
该企业是发动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摩托车年生产量约10万台,主要出口非洲和中东等国际市场。
为做好该企业开年来的金融支持,分行春节前多次上门走访。获悉客户近期海外订单量大幅增加,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增加。工作人员考虑到若新增贷款,则该客户在建行的抵押物价值无法完全覆盖债项本息,一时陷入两难。
事情很快迎来转机。经过内部会商沟通,决定通过为客户申请押品抵押率例外事项,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最终,在今年1月17日为客户办理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助力企业“快马加鞭”生产,让更多摩托车加速驶入海外市场。
添力“链”上起舞
冲压、焊接、切削、清洗、热处理……走进广东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加车间,所有机器都在加足马力运转,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家主营金属制品、机械设备研发和加工的公司,公司拥有“铸造+机加”的完整产业链。
“我们为国内大型空调生产企业供应空调压缩机关键零部件,研发及生产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企业表示,“因为产品种类繁多,对材质存在不同要求,上游原材料供货商遍布全国各地。”
“今年开年订单量大,下游客户需求迫切,这个春节期间‘不打烊’,我们要加班加点赶生产。”企业表示,“公司最近从佛山采购的1020吨钢材刚到货。按照以往情况,结算采用账期超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供应商资金周转效率低,发货速度很慢。”
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上线网络供应链金融平台。认证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该公司向供应商自主签发“融信”,不到半天时间,佛山的金属制品公司就收到了我行投放的170万元“e信通”贷款。
“供应商企业能借助供应链核心企业自主签发的‘融信’获得‘e信通’贷款。”分行负责人介绍道,“贷款利率不仅较一般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优惠30bps,还能大幅缩短账期,加速资金回流,而且不需要提供抵押,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提供及时的帮助。”
目前,该公司已向18家上游供应商签发“融信”,累计获得“e信通”贷款超过7000万元,制造业供应链网络得以加速融合,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迸发。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