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永丰县支行开展反洗钱业务培训

字号+作者:吴迪维 来源: 2022-12-06 11: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为进一步夯实全行员工反洗钱业务水平,增强洗钱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落实合规文化建设。近日,农发行永丰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夜校形式开展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中,该行反洗钱业务骨干向培训人员讲解反洗钱概念和法律体系、目前的反洗钱监管形势及相关制度,介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三道防线”以及农发行反洗钱组织体系,并强调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自己反洗钱现场检查的工作经验及日常工作实际,重点指出反洗钱的核心义务及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反洗钱职责和义务,警醒员工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合规底线。

  培训后,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已深刻认识到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尽职调查等工作,共同筑牢金融机构防范洗钱风险第一道防线。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员工合规业务培训及反洗钱宣传工作,全面增强员工合规从业意识,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