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走进农村地区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字号+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2024-03-10 2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涉及方方面面,小至“钱袋子”安全。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落实当地监管部门部署,积极扛起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助力构建农村反假货币工作长效机制。
惠民课堂开讲
“假币和真币有什么区别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惠民课堂在农村校园、村委会开讲。建行江门市分行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等特定群体开展针对性反假货币宣传教育,制作简单易懂的反假货币培训PPT,通过生动易懂语言、实物防伪点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在场群众获取最直接、最真实的知识点。活动期间,分行合计进校园、进村委开展课堂教学8场,积极培养一支农村反假货币义务宣教队伍。
打造宣传据点
建行江门市分行完善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工作服务站点建设,每年为服务站点提供反假货币宣传和培训服务。建立现金流通质量检测点两个,每年两次对检测点的现金质量进行抽查,不断提升该地区现金流通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现金服务。
建行江门市分行利用已建立的助农取款服务站、反假货币工作服务站点,在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处设立宣传站(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反假咨询宣传,不断提高农村群众反假、识假、防假能力,助力营造农村地区防范假币氛围。
营业网点作为反假货币宣传的最前线,建行江门市分行立足网点,长期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公示人民币现金内容、液晶电视长期播放人民币宣传片,电子门楣轮动播放反假货币宣传标语,营业网点在营业大厅向客户派发反假货币宣传资料,宣讲反假货币知识,让群众更深刻地掌握人民币防伪能力。
增强反假能力
员工反假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反假宣传质效。建行江门市分行全力打造过硬的反假货币专业队伍,先后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小课堂”、反假货币通关考练兵、柜面现金业务和反假货币业务等培训,参训人数达350人次。分行把通过反假货币能力测评作为现金从业人员上岗的首要条件,目前超过560人通过中证研的反假货币能力测评,其中农村地区网点有25人,有效承担农村地区的反假货币服务工作。分行为所有网点配备专业点钞机具,在每个网点建立一支反假货币服务队伍,由网点负责人牵头带队开展走进农村地区服务工作,助力筑牢反假货币防线、保障金融安全。
活动期间,建行江门市分行共开展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宣传活动18场,派发反假货币宣传资料5000余份,广受农村地区群众欢迎。分行将常态化开展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工作作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金融服务,共赴美好生活。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