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字号+作者:农业与金融 来源: 2022-12-05 16: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农发行永丰县支行开展“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为口号。分别围绕防范风险、远离高息、风险承担、珍惜美好生活等主题,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扩大宣传受众面,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的氛围。
       强化厅堂宣传,突出宣传实效
       本次宣传期间,在营业厅门口悬挂横幅,利用营业大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网点宣传。厅堂条线的员工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着重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特别是对以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新型旅游等名义实施非法集资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进行重点提示。在业务等待期间我行员工积极引导厅堂客户观看我行电子屏幕播放的关于非法集资知识的视频,营造了良好的对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该行员工在永丰县城区广场上布置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金融素养,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以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告诫他们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因为“高收益”“高回报”“高利润”幌子就失去投资理性。本次宣传活动发放防范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的判断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为维护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
      下一步,农发行永丰县支行将继续进一步落实非法集资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全行员工非法集资风险防控意识,在培养社会公众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净化金融生态环境和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贡献力量。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