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曲杰仁:黄金投资想盈利就必须做好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7-08 17: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曲杰仁:黄金投资想盈利就必须做好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

  

  每个进入这个市场的朋友,想的绝不是一夜暴富,因为这是天方夜谭,长久稳定的盈利才是根本,这是一个遍地开花捡钱的市场,这也是一个转身就可以灰飞烟灭的战场。

  

 

  做投资,仓位管控才是重头戏!食材选好了,锅也到位了,好好搭配才能做成一桌好菜,仓位管理也是如此。

  

  一、[行情分析只是开始]

  

  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又或者说无论是驱动分析还是行为分析,都只涉及了交易的一个方面,这就是行情分析。不少交易者之所以失败,最为关键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将行情分析当作交易的全部,仿佛只要分析了行情就可以决定胜负了。

  

  其实行情只是一个最基础的工作(对于纯技术交易者而言),长期下来真正决定胜负的却是行情分析之后的工作,而这个工作几乎极少有人重视(大众盲点所在),当然也就极少有人做好,这就是仓位管理,包括了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等主要事项。

  

 

  二、[仓位管控才是重头戏]

  

  行情仅仅是整个交易的开始,仓位管理,也就是“进场、加仓、减仓、出场的路线图设计”才是交易得以确认的重要步骤,而这恰恰是交易大众的盲点所在,大众的盲点也就是成功者的焦点。

  

  造成黄金交易亏损的第二大原因,便是重仓。

  

  重仓做单,做对了,资金快速翻倍,如果做错方向,其亏损也将是巨大的;如果配合以不设止损的恶习,两个错误相加,只会产生两个结果,一是爆仓,二是加速爆仓,提前把自己踢出局!

  

  绝对不要因为之前几次重仓盈利得手而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用错误的方法获得的盈利,迟早要还回去,还要你支付高昂的代价!

  

  投资者炒金炒银时,仓位控制是资金管理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交易的本质在于资金管理与风险控制,从长期来讲,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往往比做对方向更为重要。在熟知技术分析和基本面的情况下,资金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投资者的生死存亡。很大程度上,严格的资金管理,能控制你的交易风险。

  

 

  三、[合理的风险控制才能持续获利]

  

  资金管理是指资金的配置策略,以合理的风险控制来赢得持续获取利润的空间。从交易的实践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合理选择入市时机,设定头寸规模,确定获利和亏损的限度;

  

  2.整个风险承担,风险暴露程度,每笔交易承担的风险程度,何时该更积极地承担风险,特定时刻所能够承担的最大风险等;

  

  3.如何进行加仓,何时应该认赔平仓,投资组合的设计,多样化的安排等。

  

  资金管理众多内容之中关键在于出场策略的确定,即止损和止赢的设置。成功的投资者在交易中都能严格设定保护性止损位,对于亏损部分能及时砍仓,并且永远不会在赔钱的单子上加码;

  

  相反,对盈利头寸则可以留着跟大势走,尽可能地扩大战果。这样下来,一段时期内的盈亏表上少数几次大的盈利足可以抵消多次小的亏损,结果仍能获得丰厚的利润。

  

  本文作者:曲杰仁

  

  作者寄言: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