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雷森强黄金白银TD指导老师:如何克服拿不住盈利单的毛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4 13: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雷森强黄金白银TD指导老师:如何克服拿不住盈利单的毛病?

 

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

 

雷森强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10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QQ图片20201105142440.jpg

做交易拿不住单似乎是很多人的通病,本来可以翻倍的单子,结果却因为太早离场,只赚了个早餐钱。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绝不仅仅只是心态的问题。

 

这种情况的出现有两种原因。

 

第一种:本来就不该赚的钱。

 

做交易,有一种钱是不该赚的钱。就是那种你下了单会慌的钱。比如你的客观判断是上涨,行情涨的也很高了,但是并没有做顶迹象,而做多介入时机也不合适。这时候,本来该歇着,但是一看盘就会有一种做空的冲动。一开始不敢,不做又觉得浪费个回调可惜了。哆哆嗦嗦冲进去,错过了最高点区间,一段时间就在成本价晃悠,心里特别焦急。好不容易给个获利机会,赶紧跑了。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拿不住也就算了。下次根本就不要做,太伤脑细胞啦。这种本来就不属于你该赚的钱。

 

第二种:想证明自己是对的。

 

很多小伙伴急于获利平仓,并不真的是因为赚了多少钱,而是那笔交易平仓后确定盈利所产生的成就感和舒适感——想要急于证明自己的交易做对了。不赶快平仓,一会万一利润没有了,止损了怎么办?这笔交易不就又错了吗?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跟大家分享一个我自己的解决方法。那就是做做心理按摩。当然,也可以起一个高大上的名字——交易评价的思维逻辑构建。

 

如果说你按照你的分析去执行开平仓,从行为上说你已经对了,此时你应该感受到成就感和舒适感。如果你没有按照分析去执行开平仓,从行为上你就已经铸成大错了,你应该感到愧疚和自责。

QQ图片20201113153001.jpg

在交易执行对的情况下,获利是理所当然,因为你付出了脑力劳动。而如果亏损了,好好安慰自己,这次够倒霉的。

 

在交易执行错的情况下,如果你获利了,要特别小心,因为这不是常态,市场一定会报复你,只要你还玩儿。比如因为重仓交易赚了一笔钱,最后迟早还会因为重仓给市场还回去更多。

 

所以,对于交易的评价应该是两个方面四个维度的。开平仓的行为有无客观依据决定了这笔交易的对错。交易最终盈利与否决定了这笔交易的好坏。

 

作为一名交易员,可以控制开平仓行为,却必须要接受任何可能的交易结果。

 

所以,如果要想获得成就感和舒适感,就要把开平仓行为做对。而结果盈利并不是由你控制的,你就不能因此而觉得羞愧或自责。

 

作为一名交易员,要想解决急于落袋为安的问题,就要自我构建一套客观理性的评价交易的逻辑思维。如果单从结果来评价,亏损的交易结果会令交易员对正确的交易行为产生怀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交易员对交易行为的执行能力,并因造成更大的损失,并形成恶性循环。只有将交易行为和交易结果分别评价,才能在面对不确定的得失时,依然坚持执行交易行为。

 

在这里我并没有具体说如何评价交易行为(开平仓)的对错。相比于交易行为,对交易结果的评价更容易一些,盈利就是好,亏损就是坏。而交易行为的评价则略负责。

u=641564357,1624403349&fm=11&gp=0.jpg

没有跟雷森强老师合作过,请不要告诉我,你在黄金白银交易市场赚不到钱!

 

 本文章作者:雷森强:V信:WZL6853

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我这里没有一夜暴富,没有百分百赚钱的秘籍,只有稳健的交易系统和一颗真诚的心,相信我就来找我,说太多那种不现实的话我觉得会很虚伪,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