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苏雪姗:金价总被莫名影响?带你了解影响金价的神秘力量

字号+作者:苏雪姗 来源: 2020-11-19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金价总被莫名影响?带你了解影响金价的神秘力量'...

  无论什么投资,除却其自身的技术面影响因素外,消息面也是影响该投资产品价格波动的原因。对于黄金来说,美国经济数据是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头等因素。

梦想.jpg

  1、美国非农数据

 

  指的是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非农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反映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这三个数据每个月第一个周五北京时间(冬令时:11月--3月)21:30,(夏令时:4月--10月)20:30发布。

 

  非农数据包括了制造业和服务业之外的就业人口,侧面反映了该国当前经济的发展水平,因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分别作为第二和第三产业,其就业人口的多少直接反映了该国的消费水平。若其数值变小,则代表该国企业生产力下降,经济步入萧条,人民消费水平降低。而反之当该数值增大时,表明社会经济良好,企业生产力高,人民消费能力增强。

 

  因此非农数据的数值增大,则表明美国经济走好,利好美元,而利空金银;反之若其数值减小,则表明美国经济陷入低迷,自然是利空美元,利多金银。

 

  2、美国ADP就业数据

 

  采集自约50万家匿名美国企业,是美国就业情况的反映。就业数据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占总体经济活动中的大部分。比劳工部公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提前两天公布(周三20:15),被看作是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被市场称为“小非农”。

 

  非农就业是个官方数据,ADP就业人数是非官方调查的数据,但是ADP也是一个庞大的机构,全球每个城市都有调查人员。

图片1.png33.png

  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每周四20:30公布。

 

  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金银价格。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金银价格。

 

  4、美国CPI数据

 

  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的缩写,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月度数据。公布时间一般在每月第三个星期(每月中旬)。

  美国CPI数据各项指标公布时间一致,如美国当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当月未季调CPI、美国当月核心CPI月率、美国当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当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季调:根据历史上数据的季节性波动规律,把季节性因素剔除掉,这样才和上月的数据有对比性)。

 

  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联储参考该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数值增大,表明通胀走高,利好美元,而利空金银;反之数值减小,利空美元,利多金银。

心态图.jpg

  5、美国PCE数据

 

  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每月月末或次月初公布,包括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月率(剔除能源和食品25%),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月率。数值增大,表明通胀走高,利好美元,而利空金银;反之数值减小,利空美元,利多金银。

 

  “平减”后的物价指数指的是把以货币表示的名义个人消费支出调整为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相对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更能入市反映消费支出状况。而消费者物价指数由于没有考虑到被替代的商品的价格,因此往往高于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所统计的实际消费支出水平及变化。

 

  6、美国GDP数据

 

  即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这里指的是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指在一个季度内美国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的公布时间一般为每季度末月的最后一个周四晚上20:30(冬令时为21:30)。每个季度第一个月会公布初值,第二个月会公布修正值。若美国GDP大幅增长,反映出其经济发展蓬勃,国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也随之增强。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有可能提高利率,紧缩货币供应,国家经济表现良好及利率的上升会增加美元的吸引力。

 

  7、美国零售销售月率

 

  零售销售数额的统计汇总,市场称之为“恐怖数据”,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服务业所发生的费用不包括在零售销售中。零售数据对于判定一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每月中旬公布上个月数据,公布值>预期值,则利好美国经济及美元,利空非美货币及金银。

0b04d8440a01b1a1abcec71638251a5.png

  8、其它经济数据美国个人支出月率报告、美国生产这物价指数报告(PPI)、美国工业产出月率报告、美国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工厂订单月率报告、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报告、美国贸易帐报告、美国营建许可总数报告、美国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等。这些都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都较小,若数据优于预期,都是利好美指而利空金银和非美货币。经济数据通常对黄金市场具有短期的冲击力,一些重要的数据甚至会成为当天各关联市场的重磅炸弹,将走势搅得天翻地覆。不过,即使再重要的数据,对市场的影响通常都是短线行为,不会从根本上改变趋势的方向,但却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盈利时机!

 

  这个市场一直都在变,而心一直没变,始终做那个不忘初心的自己。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们的宗旨:知行合一,合作共赢!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4:00。

 

  如需加入,或手里有套单需要帮助解套,咨询官方指导vx:sxs2228  公纵号:黄金分析师苏雪姗

 

  文/苏雪姗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