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农发行永新县支行:常态化工作模式筑牢反洗钱防线

字号+作者:蒋雨辰 来源:农发行永新县支行 2022-06-14 15: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永新县支行反洗钱工作经验做法'...

       近年来,农发行永新县支行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日常客户尽职调查、月度培训、季度宣传”的反洗钱常态化工作模式,推动反洗钱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充分发挥了反洗钱工作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截至目前,该行未发生洗钱风险事件、未因反洗钱工作不到位被监管部门处罚,洗钱风险防控取得显著成效。
      做好日常客户尽职调查。该行严格执行监管和农发行客户尽职调查规定,持续开展客户尽职调查。在核心业务等系统中持续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及时调整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对于非贷一般客户,在持续关注跟踪其资金流水的基础上,利用文书约定、人工审核与验证、观察与询问等方式,穿透识别受益所有人。发现客户异常特征或行为端倪,及时采取相关风控措施。
      组织月度学习工作。该行通过以老带新集中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定时组织员工培训,不断加强员工对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反洗钱相关管理办法、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等文件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开展学习感悟交流会,讲述学习过程中摘录的要点,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
      开展季度宣传工作。该行通过网点宣传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反洗钱宣传。布置好营业厅内海报展台并在LED屏幕播放宣传口号,吸引公众关注,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选取《反洗钱法》中的内容制作好反洗钱宣传折页;深入湘赣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为其解读反洗钱法律法规及重要意义,提醒居民警惕身边洗钱陷阱,发现洗钱犯罪时勇于举报。季度性的宣传在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的同时,向社会展现了农发行支农利民、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