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字号+作者:郭星军 来源:互联网 2023-12-31 2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全行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纪法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不良事件发生,近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以“严明法纪高压线、远离酒驾醉驾”为主题,扎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认识,从严从实。该行组织学习系统内外关于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充分发挥反面案例震慑作用;随后学习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收看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警示教育片《酒驾之殇》,分析酒驾醉驾背后带来的不良后果和成本,教育全体员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社会账;组织全体人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筑牢员工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守住法纪底线。

  重点突出,抓长抓细。该行“三合一”专员专题授课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日常观念误区,针对酒驾醉驾的区分标准、酒后骑助力车、酒后挪车、隔夜酒和聚餐劝酒等行为重点提示,明晰违法尺寸,杜绝侥幸和冒险心理。支行将不定期关注员工“八小时外”的思想动态、活动轨迹和生活朋友圈,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对接沟通,定期做好异常行为排查,严防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全行员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农发行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构建人人讲安全、人人遵法纪的和谐氛围。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