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股市商品大跌 美元一枝独秀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09-23 1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一股市、商品、非美货币纷纷下跌,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受益。'...

   周一市场全面崩盘,全球股市遭遇抛售浪潮,欧股和美股全线下跌,欧股更是创造7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宗商品亦不能幸免,国际黄金盘中大跌超过3%,白银盘中大跌超过11%,原油大跌超4%,国内黄金TD盘中大跌超4%,沪银期货直接跌停,整个市场可以说一片惨淡,唯有美元一枝独秀。黄力晨认为,新冠疫情新增人数高居不下叠加美国新一轮救助计划与大选的不确定性风险,是造成本次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

  


  消息方面,欧洲疫情再度恶化,市场开始担忧欧洲可能开始第二轮封锁,这将会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步伐,同时打压原油需求前景,此外欧洲多国债务率目前已经超过十年前欧债危机发生初期时的水平,其中希腊政府债务率接近200%,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法国和西班牙均超过100%,德国债务率可能升至80%,投资者担忧欧元区新一轮的债务危机可能重演,受此影响欧元大跌,欧洲股市大跌,原油大跌。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至今迟迟未果。随着时间推移,出台进一步刺激政策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美国国会最近几周,围绕第五轮救助立法的规模和形式进行的磋商,一直未能取得进展。另外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目前空缺,投资者对美国大选日趋激烈的担忧加剧,最高法院法官职位之争,让新一轮刺激措施推出的可能性继续降低。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大跌。

  当股市、商品、非美货币纷纷下跌,投资者寻求避险,此时美元受到市场青睐。

  


  国际黄金:周一国际黄金大跌,下破关键支撑位1900美元,刷新8月中旬以来新低1882美元,尽管随后金价很快反弹至1900美元上方,但走势表现依旧承压。支撑方面,1900美元作为前期重要支撑关口,继续保持关注,若金价再次下破,关注昨日低点1882美元,以及前低1862美元,这里是当前月线5日均线位置,跌破5日均线黄金将继续展开回调。若黄金企稳1900美元关口,上方阻力首先关注日内反弹高点1920美元附近,其次关注日线5日均线位置,目前处于1935美元附近,此前黄金自历史高位回落,沿下降趋势线收缩整理,金价企稳后短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将大概率在止跌后继续维持收缩整理。

  


  黄金T+D:周一黄金T+D大跌,下破关键支撑位400元整数关口,刷新7月份以来新低394元,尽管随后黄金TD价格快速反弹至400元上方,但表现依旧承压。支撑方面,首先关注400元整数关口支撑强度,若金价再次下破,关注日内低点394元,以及月线10日均线位置,目前处于380元附近,跌破10日均线黄金T+D将继续展开回调。若金价企稳于400元关口上方,上方阻力首先关注日内反弹高点408元附近,这里是目前月线5日均线位置,其次关注410元附近,这里是前期主要支撑平台,也是日内黄金TD开始跳水的位置。此前黄金T+D从历史高位回落,延下降趋势线收缩整理,收缩情况比国际黄金表现更加明显,若黄金TD止跌企稳,短期内维持收缩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企稳后短期突破的可能性较小。

  交易观点:黄金止跌企稳后,短期内维持收缩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若再次下破,将加大短期下行风险。国际黄金建议逢低买入,参考支撑1900美元,参考阻力1920美元,1935美元,破位观望;黄金T+D建议逢低买入,参考支撑400元,参考阻力408元,410元,破位观望。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