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张子易:80%投资者盈利后为何更容易亏损?血亏的教训值得借鉴

字号+作者:张子易 来源:张子易 2020-10-13 1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张子易:80%投资者盈利后为何更容易亏损?血亏的教训值得借鉴'...

 

现货市场中,绝大多数交易者都面临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高额利润总是守不住?好不容易做对了一波趋势,在稳定盈利一段时间后,发现利润很快就被回吞了,瞬间回到解放前,心态不稳的交易者甚至还容易大亏损。对于这个交易谜团,很多交易者百思不得其解!

 

 

 

 

盈利后更容易亏损的原因

 

其实原因很简单,当一个交易者过分地关注他最近的交易结果时,会导致他们失去焦点和观点。交易者的情绪容易受浮亏浮盈的影响,容易导致他们缺少对现货市场行情客观的理智分析。这就是交易者在高额盈利后容易回吐利润,微zzy0191甚至亏损的根本原因。

 

通常这类交易者在获得利润后,会有以下几种状态,导致他们不能真正守住利润:

 

第一类交易者

 

面对浮盈总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后面会有更大的行情,结果往往不是利润回吐就是亏损了。

 

第二类交易者

 

做对了方向,并且设置好了止盈,可行情越接近止盈点,就越紧张,恨不得行情马上就触及止盈,甚至害怕行情突然掉头,放弃止盈,提前小盈出场,结果是一出场就与利润失之交臂。

 

 

 

 

第三类交易者

 

他们在连续盈利后,非但没有睡得更香,反而常常担心一觉醒来又回到起点。这种担忧导致他们夜不能寐,总是反复查看自己的账户,最终还是忍不住提前离场。

 

交易中如何才能固守利润?

 

1.正确看待盈亏

 

交易中最大的风险其实来自于交易者本身。因此,每个交易者要先控制好自己的心态,要有意识地淡化自己对浮动盈亏的重视程度,坦然地去面对盈利和亏损。在心中反复对自己强调,账面上的浮盈浮亏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它只是交易的过程,而我们所追求的是长期结果。

 

这看似简单,但做过交易的人都知道,做起来却并不容易,需要靠长期的实战训练。做交易越久的交易者,见惯了账户资金的涨涨跌跌,面对浮动盈亏时,心态往往就越平和,因此他们收益也会更稳定。

 

2.设置合理的期望值

 

市场行情变幻莫测“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的难度不亚于寻找一个交易圣杯。在交易的时候,设置一个合理的期望值,这样不仅能让自己有切合实际的止盈位置,也更能获得合理的回报。

 

如果交易者期待值太高,过于急功近利,总是追求“顶部”或“底部”,那就比较容易亏损。反复经历几次后,交易者的心态往往也会发生变化,开始对盈利感到恐惧或者产生偏激的不良心理,而这种心理往往会加大亏损的风险。

 

3.限定交易频率

 

现货市场中,交易者必须遵守先求生存,再求发展的顺序。否则一味地增加交易频率获取盈利,即便前期行情顺利时获得了高额利润,也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市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盘整震荡状态或者小趋势状态,这种状态下,任何一笔交易的成功率都不高,或者盈亏幅度很不合理,盈利小于亏损,大部分情况下交易都是以亏损离场的。

 

这时就需要制定交易计划,限定交易频率!

 

 

 

 

子易寄语: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伴随着亏亏赚赚很正常,如果因为一时的亏损而单,失去信心或希望,张子易老师觉得有些得不偿失,暂时的亏损不代表投资的失败,只能说明这段时间对资金把控的不好或者还没有真正学会对资金的掌控能力,因为亏损失去信心,无疑是给了自己退路,给自己暂时的失败找了一个借口,我想每个人都不希望这样,都希望找到投资成功的成就感和胜利的喜悦感!我觉得你现在应该调整下心情,多去总结下过去失败的原因,想想到底如何才能做好,才能赚到钱,安静的离开只会给自己心理抹上一层阴影,心理会永久留下遗憾!如是这样,还不如大胆一点,勇敢的留下,相信自己,相信彼此,市场对每个人很公平,你只是暂时还没做到。相信自己这一天并不远!

 

本文作者:张子易【转载请标明出处】

V-xin:zzy0191

          釦釦:3488007655

作者赠言:稳健是根基,一切皆为此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