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苏雪姗:在投资中心态很重要,大多数人都逃不开这两点!

字号+作者:苏雪姗 来源: 2020-11-26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投资中心态很重要,大多数人都逃不开这两点!'...

 

  一切成功者,都是以众多的失败者为铺垫的,金融投机市场更是如此,这是市场循环的基础。市场众多的是失败者,有人说交易市场是埋葬精英的坟墓。究其根本原因,即使是精英人物在投资市场中也很难超越人性中的恐惧和贪婪。

稳健.jpg

  极端状态下的冲动控制

 

  大家都知道做交易,重在你能有一个好的心态。正如前面提过,心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个性化的东西,心态的变化,最终将传递、演变为你的情绪,而情绪又将可能影响或左右你的交易!

 

  你需要警惕,控制和修炼的,是两种情绪:冲动和自信!

 

  冲动是魔鬼,要控制和驾驭;

 

  自信是基石,要巩固和修复。

 

  勾起你冲动激进情绪的,是两种极端,一是盈利状态下,信心满满,自信过头,没到点位就急急进场,恨不得把端上餐桌的一条鱼,从鱼头吃到鱼尾,要抓住所有行情;另一种是亏钱状态下,不服输,不服气,较上劲使然,往往会在单边行情中逆市交易,会导致更大亏损!

高景堔2.1_副本.jpg

  冲动是魔鬼,这话一点没错。不要因为偶尔冲动下的大单让你赚了更多而自喜,冲动能带给你的,绝对是更多的后悔和损失!

 

  冲动不等于激进。无论在什么状态下,投资者都应该克制冲动,保持冷静和理智,这是做投资最起码的心理素质。

 

  最好的克制自己的方法就是建立或加入一个专业的炒金圈子,多交流,分散注意力,相互提醒和提高。

 

  自信是基石

 

  另一个需要我们保持和修炼的心理素质,是自信。

 

  赚钱的人,会变的更贪婪,亏钱的人,饱受打击,身心受创,对市场自然会怀有极大的恐惧。投资者没有自信,就像人没有脊椎,挺不起腰杆,即便是送钱行情,方向非常明朗,也不敢马上下单跟进,犹豫、多疑、磨唧,好不容易进的单子赚钱了也不敢拿,赚了一点就马上平仓,生怕会跑掉。

 

  就像一只饥饿的兔子,即便前面地里有一大片胡萝卜,也只敢怯怯地靠近,吃两口就停下来四处张望一下,稍有动静就马上飞快跑开。

心态图.jpg

  缺乏自信的人,是受伤的人,其实他们对这个市场比你了解的更多,道理懂的更多,理论一大堆,我们唯一能抚慰他们,让他们慢慢振作起来的良药,只能是让他们每天少量交易,交易即赚钱,从盈利中吸取能量,恢复自信。

 

  当然了,我们也要警惕“过度自信”。心理学家认为,过度自信会导致人们高估自己的认识水平,低估风险并夸大自己掌控事件的能力。正如前面说的,过度自信会让人忘乎所以,高估自己,轻视市场,变得冲动。

 

  过度自信表现在两个方面:错误估计和自负。

  前一个指的是人们对某事的概率分布范围估计得太窄小,后者是指人们对自己抱有不现实的良好判断。我们认为自己的能力,知识和技能要优于平均水平。过度自信往往会导致你做出错误的交易决策。

 

  好好正视自己,给冲动套上铁链,稍加控制,慢慢修炼自信,打下基础,只有让你的心理素质变得更强大,才能抵御随时来袭的交易风险,才能把握送钱行情。

 

  雪姗寄语:交易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平淡的心境,调整思路,重新出发!抬头需要底气,低头需要勇气。只有勇于低头并能清醒地评估自己的人,脚踏实地,才能在人生的波峰浪谷间笑傲风云!只有敢于抬头并能遇挫而永不服输的人,下马看花,方能在生活的挫折坎坷中修成正果。能抬头是勇者无畏,敢低头是大智若愚。

 

 

 

  文/苏雪姗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