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欧易NFT市场看今日NFT价值走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6: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NFT以简单的产品形式向业界内外人士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永续、不可复制等技术特征,集品牌营销、赛道风向标、收藏保值价值于一身。面对合'...

  NFT以简单的产品形式向业界内外人士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永续、不可复制等技术特征,集品牌营销、赛道风向标、收藏保值价值于一身。面对合规风险和诸多不确定的挑战,NFT的价值不断被释放。那么接下来NFT价值将去向哪里呢?

  伴随着区块链市场的整体回温,元宇宙等概念的大火,NFT概念将持续走热,实现文学、体育、艺术等行业的“跨次元”传播,收获了大众的认可。与此同时, NFT也将在互联网行业中获得更多的应用探索和场景落地的机会,在促进版权保护、数字收藏、内容创新等领域的创新发展的同时,反哺 NFT技术与区块链产业的“再升级”。不仅仅是各大企业持续加码,像欧易NFT市场这种大型平台也逐渐建立。

  作为一种数字技术,区块链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已有不少新媒体艺术结合应用的讨论,不过直到去年下半年,随着比特币热潮,这一话题才真正受到重视。NFT采用了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相对于同质代币,NFT利用区块链去中心技术,不管它是一张图片、动图、视频,还是一首歌,或者一条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实际上并不等于NFT。但是销售商需要把他们的区块链化,制作一个“拷贝”,记录在这份账本上,成为一份合同(contract)。这个存在于区块链上的合同,是NFT的“本体论”。

  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本质,使得NFT的所有者无需依赖于某一天某个时间消失或改变的权威。从当代艺术市场的情况来看,NFT能使作品不需要经过任何一家画廊甚至艺术家本人的认证,就能自由地在二级市场上转卖,更重要的是不用担心真伪问题,因为所有的交易记录都已记录在案,任何人都可以查看。

  NFT的真正价值在于,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数字艺术从生产、交易到存储等一系列问题,即使“无限复制”和随意使用的本质仍然不能改变,但至少NFT的出现解决了所有权的问题。这样,才能让数字艺术不断兴起,真正产生相应的交易市场,使相关艺术家能够受益。

  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尽管NFT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消除了中间商,但即使再自称为“去中心化”,现阶段实际上也始终存在交易平台。购买家不管是开通虚拟币钱包还是最终拍作品,交易平台都能收到相应的“矿工费”,对国内外的NFT市场来说,现在这种击鼓传花的游戏最终会经过市场的自然修正而趋于理性,毕竟交易双方在一个开放的市场中,基本上就能做到各取所需。所以说现在想要参与NFT项目,提前选择好交易平台更为关键。比如现在的欧易OKExDeFi Hub 是欧易OKEx 推出的新模式,旨在为去中心化生态内的用户提供完整且强大的一站式服务,深度参与去中心化生态建设。其推出的欧易NFT市场是一个支持多链 NFT 交易的去中心化平台。您可以在一级市场中通过抢购/拍卖获取热门项目 NFT 收藏品,在二级交易市场中定价销售您所拥有的 NFT 收藏品。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