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谢思芸:炒黄金亏损苦不堪言?交易品种没选对你做什么都白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4 14: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谢思芸:炒黄金亏损苦不堪言?交易品种没选对你做什么都白搭!

 

  在金融市场,亏钱的原因可以有无数种,但是赚钱成功的原因只有努力!是时候醒醒了,你不是不能赚钱,而是找错了方向!今天思芸要讲的是现货黄金和纸黄金的区别,同样是炒黄金,为什么有人赚钱有人大把亏钱?因为你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品种!现货黄金和纸黄金哪个好?看完之后你会发现新大陆!

 

  【纸黄金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缺点?】

 

  1、纸黄金是全额买卖的,没有杠杆,收益相对较小,不适合追求高收益投资者例如,一波100美元的波幅即使在现在的黄金市场不可谓不大,但折下来也不过20元人民币/克,200克黄金就赚4000元,这与黄金期货等有杠杆的投资品种的收益还是有差距的。

 

  2、纸黄金开盘分三个阶段,容易开盘时行情跳动太大。假如说因为市场本身的波动时间看,纸黄金分为早盘、午盘、晚盘三个阶段,并且每个时间段都有几个小时的间隔,导致很多朋友会发现行情一下子跳动怎么这么多,其实并不然。

 

  由于市场停盘,波动在下一下时期直接参考了国际金价,才会出现这种跳动,而这样的走势很容易导致新手朋友们单子做进去一旦做错亏损很容易扩大,并且只能接受损失。

 

  3、纸黄金投资资金较大。找到思芸的投资朋友当中很多在银行的app中做黄金的,投入的资金都很大,动辄20万、甚至50万的都有,而这些资金相当于新手投资朋友来说实在太多,对于投资本身来说不合适,很多都是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

 

  4、银行破产后系统性的法律风险。按照我国的法律,当一个企业破产时,首先冻结其全部财产,由专门成立的清算小组进行财产清算,公告所有债权人,先给付工人工资福利,国家贷款及相关清算费用;再偿还法人债权,然后是个人债权,最后若还有余额,再按股权比例分配股东。

 

  纸黄金这种虚拟黄金是以银行本身所储备的实金为基础的,而这部分实金在银行破产清算时将依然作为需清算的财产。作为银行的储户,包括黄金存折储户,充其量只是个体债权,其债权虽然优于所有股东的股权,但依然要等到银行给付国家贷款和工人工资福利及法人债权后才能受偿。

 

  假如银行破产,且支付以上费用后已经穷尽其资产,纸黄金投资者躭没有了保障。虽然在中国作为国有银行几乎不存在破产的可能,但作为投资者,必须认清潜在的所有风险,权衡选择。

 

  【了解纸黄金后,现货黄金又有哪些缺点呢?】

 

  1、大部分代理都是要求资金打入其公司托管帐户,投资者心里总是感觉不安全,这就要求投资者对公司的历史和信用度进行严格考察!

 

  2、美元金交易的黄金,随着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你帐户里的美元是在不断贬值的,无形中损失了不少不必要损失的钱,而且你去银行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或者把美元换成人民币,银行都是用后价来交易的,就是哪个汇率低来交易哪个,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汇率损失,这钱都让银行赚去了。

 

  3、风险交易相对较大,不能用炒股票的思维来炒黄金保证金,绝对不能重仓或者满仓操作,如果重仓或者满仓操作,倘若做错方向的话,也就是说黄金在涨,而你空单在手的话,那你的损失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操作一定要非常谨慎!

 

​  结语:炒黄金的盈利或者亏损都是常有的事,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冷静沉着应对,最重要的是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伤春悲秋。同时思芸也要提醒各位:投资有风险,入市前一定要谨慎并且做好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策略。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在以后的投资中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谢思芸(官微:xsy2798)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