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美国刺激法案谈判进展将决定本周金银价格走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06 22: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受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预期升温影响,黄金白银本周大涨,刺激法案的谈判进展情况,也将直接决定下周金银价格走势。'...

 

11月30日到12月6日当周,黄金白银价格大涨。黄力晨认为,美国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预期升温,是推动金银价格触底反弹的主要原因。消息显示,最新刺激法案救助规模为9080亿美元,由参众两院两党议员共同发起,民主党放弃对数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坚持,同时该法案也引起了共和党高层的兴趣,这使得僵持数月的两党领袖和白宫,第一次有了互相达成妥协的机会,年底前救助法案通过的概率大大增加。另外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好坏参半,尽管失业率从6.9%下降至6.7%,但新增就业人数从63.8万人大减至24.5万人,是连续第5个月下降,持续下降的就业人数,为美国就业市场以及经济复苏释放了一个危险的信号,这加大了美国国会尽快通过最新救助法案的可能性。

 

展望下周,受刺激法案预期乐观的影响,黄力晨预计金银价格将保持强势,不过从最近三天的走势来看,金银上方也表现出了明显的压力,价格上升有限,且多次高位遇阻回落,这意味着金银需要突破目前的压力区域,才能打开新的上涨空间。需要警惕的是,一旦最新的财政刺激谈判再次陷入僵局,投资者失望情绪蔓延,本周大幅反弹的金银价格,随时可能受此类消息影响,引发短线崩盘,因此未来几个交易日,风险控制十分重要。

 

 

国际黄金本周大涨,走势表现强劲,金价在刷新近五个月新低1764美元后开始反弹,并刷新一周新高至1848美元,这是近期金价跳水大跌之前,国际黄金走势的主要支撑位置,不够金价并未取得突破,对此试探这里展开回落,显示了较强的压力。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布林带下轨和4小时布林带中轨1831美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1820美元附近,4小时10日均线1814美元附近,以及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和4小时10日均线1839美元附近,也是上周五金价遇阻回落后反弹的高点位置,其次上周反弹高点位置184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本周表现强势,但上方也显示较强压力,关注1848美元下方可逢高寻求做空机会,下方回落1831美元附近可寻求初步做多机会。

 

 

黄金TD本周大涨,金价在刷新近7个月新低366.3元后向上反弹,在周四触及本周高点383.2元展开回落,尽管之后金价多次试探本周新高附近,但始终未能取得突破,上方表现出了较强的压力。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378.8元附近,日线10日均线378.1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中轨376.8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和4小时5日均线381.1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上轨383元附近,周线5日均线385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TD本周上涨遇阻,走势开始维持震荡整理,可以先关注378元到383元金价运行情况,高沽低渣即可。

 

 

国际白银本周初大涨之后,最近三天走势收窄,围绕24美元高位震荡整理,上下方均表现出了一定的支撑与阻力强度,若无更多市场消息指引,预计短期内仍将保持震荡走势。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24美元关口,日线布林带中轨23.8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下轨和日线5日均线23.7美元附近,日线10日均线23.5美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上轨24.3美元附近,本周白银反弹新高24.4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上轨和周线布林带中轨25美元关口位置。总体而言,本周国际白银反弹遇阻后,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短期走势没有明确的方向性,建议暂时围绕24.3美元到23.7美元区间高沽低渣即可。

 

 

白银TD本周初大涨之后,在最后两天价格上升有限,多次遇阻回落向下试探,尽管之后银价很快收复当天跌幅,但上方也表现出了明显的压力,这使得白银走势逐渐偏向震荡整理,需要消息进一步的指引,才能打开上行空间。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4973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4944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下轨4928元附近,以及4900元整数关口位置。上方阻力:关注5000元整数关口位置,1小时布林带上轨5014元附近,本周反弹高点位置5047元附近,以及周线10日均线5070元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上涨多次冲高回落,说明上方存在较强压力,银价上涨仍需消息指引,目前白银走势开始维持震荡整理,可暂时先关注4900元到5050元区间,高沽低渣即可。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